有一道小食香甜软糯,Q弹可口,它有一个软萌的名字——心太软(多动图,孔瑶的食谱)

  

#心太软#

  《心太软》是任贤齐的成名作,80后的我,中学时代就已成为任贤齐的粉丝。后来开始教大家做菜,才发现有一道菜叫“心太软”。这道菜我做过好几次,也在博客上发布过做法,获得许多朋友的好评。今天就教大家这道养眼、养颜美食——心太软。

  红枣包裹着糯米,是众多女性喜爱的美味小食,香甜软糯的小吃,Q弹可口,营养健康,你一定会喜欢的!

  食材

红枣......150克

糯米粉......50克

清水......50ml

白糖......30克

  步骤

  ①糯米洗净。

  

  ②糯米捞出后放厨房纸巾上吸干水分,放通风处晒干。

  

  将糯米倒入欧诺华破壁机中,转速调至3档,按“开始”键启动。

  搅碎成细腻的糯米粉。(我用1斤糯米打的,剩余的糯米粉可以密封保存。)

  

  红枣冷水浸泡1-2小时,使其表皮变舒展柔软。去核。(【去核的方法】用刀:泡好的红枣纵向切一刀,沿着切口斜切开口,用刀尖绕着枣核的一端刮一圈,用手把枣核抠出来。用剪刀:用尖头剪刀从头部将红枣剪开4/5,注意不要剪断,用剪刀沿着核的形状剪开,剥开枣肉,最后在核的尾部再剪一刀,核就出来了。)

  

  温水分次倒入糯米粉中,揉成面团,成“三光状态”(面光、盆光、手光)。(用温水揉糯米面团比较好揉开,温水不要一次性倒入,少量多次。)

  

  取适量糯米面团,捏成类似枣核形状,比枣核稍大的小面团。(红枣里的糯米面团不要塞太多,糯米面团蒸熟之后会膨胀。)

  

  制作好的食材冷水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

  

  锅中倒入适量水,放入白糖,熬制成浓稠的糖汁。

  

  ⑩取出蒸好的心太软,淋上白糖汁,完成!

  

Tips

  • 选择肉厚核小的大红枣为佳。如果觉得挖枣核麻烦,可以直接购买无核红枣制作。

  • 刚出锅的时候,糯米是非常黏软的状态,冷却后就是Q弹的口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食用的时间。

微视频

#心太软#

【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我建立了一个美食互动群”,也邀请了一些美食大咖在群里,如果你在跟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里互动交流。美食路上,我们一起同行。

添加 老师教做菜—小秘书 好友

验证消息“进群

她会邀请你进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