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这么做,又是饭又是菜!女人孩子要常吃,健脾补气、小脸粉嫩!

糯米藕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小吃,饭店里面点一盘,可真不便宜!其实咱们可以自己在家做噢,经济实惠是一方面,味道更浓更香也是很重要的。 说糯米藕制作之前,先简单地说几句这两食材的功效,也能做到吃得明白,心中有数。

糯米,又称江米、稻米、元米,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补钙等作用,很适合体虚自汗、盗汗、多汗、血虚、头晕眼花、脾虚腹泻之人食用。 藕,又称菡萏、芙蕖、莲藕、玉节、玉玲珑、玉臂龙等,有预防贫血、协助肝脏活动,强健胃粘膜的作用。

要想糯米藕做得好吃、漂亮,咱们可以加点红糖同煮,在营养上更丰富,可以补气血,还能在口感上更香甜、颜色上更红润。 如果不喜欢红糖,却还想让糯米藕有点红颜色,不妨泡上少许红小豆,与糯米同泡涨发后,塞进藕洞里,这样不论从口感上还是色泽上都丰富了。

【红糖糯米藕】 材料:藕两节,糯米适量,红糖50克 制作过程: 1. 两节藕准备好,要挑选两头都封口的,这样污物就不会进到里面了;

2. 削外皮,将两端的须子去掉,用刀修干净;

3. 糯米提前4小时泡发,如果隔夜泡更好;

4. 在藕的一端约3、4公分左右的地方切一刀;

5. 将泡好的糯米塞进藕洞里,用筷子辅助送入,扎一扎,再不时地灌点水,这样藕洞里的糯米会更密实,两段藕都填满糯米;

6. 将两段藕重新拼接在一起,再用牙签扎结实,不要留缝隙,防止煮的过程中米粒外泄;

7. 红糖入盆中,用热水融化,用量可随自己喜欢;

8. 将红糖水倒入电饭煲内胆中,两节糯米藕也放入,水尽量没过藕;

9. 选择“标准焖饭”档位,就只等着它自动完成吧,剩下的红糖汁很浓稠,不要浪费,晾凉后切片蘸食或者淋汁都特棒!

小贴士: 1. 藕要选择两端封口的,这样内部才干净; 2. 用红糖水来煮,可以颜色和口感都不错;如果不喜欢红糖,白糖水煮或者不放白糖煮,切片后撒蜂蜜或者桂花糖浆都可以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