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跟你说的只有秋天的螃蟹才好吃?谁说的?拉出来咱们聊聊!

  老船舱

  “现在吃闸蟹?现在四月底啊,吃哪门子闸蟹啊!”

  “什么?不但现在吃闸蟹,而且闸蟹还个个黄满膏肥?人类开发外太空成功了?宇宙新物种吗?”

  “开什么国际玩笑!我才不信呢!吃螃蟹,我就是要再等半年!”

  朋友,那么我们去吃闸蟹了,你自己等到秋天吧,再见。

  你就这样错过了顶好的大闸蟹,在春天,在现在。

天池水养育的冷水

  高级吗?没吃过吧?对于螃蟹爱好者协会成员,能在这个时候吃到大闸蟹,还有黄有膏,实在是人生几大幸事之一啊!

  久旱逢甘霖,

  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

  金榜提名时,

  螃蟹夏天吃。

  

  没错,这是来自新疆天池的冷水养育的大闸蟹。海鲜河鲜湖鲜什么的,越是冷水水域出来的越是好吃,因为生长周期长嘛,所以肉质更紧实,口感更好。

  虽然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新疆还有螃蟹,但是由于我聪明伶俐,所以一下子就想到了关于产地水域、温度这种非常高深的问题,融会贯通般地理解了新疆天池螃蟹好吃的奥义!

  

  看,一只一只的小可爱,等下我们就要换个颜色见你们喽!其实,从外表我看不出它们与现在这个季节的南方螃蟹有什么区别,所以在此刻看到它们,我也没有表现出什么过于惊喜的样子,毕竟,我也是吃过螃蟹的人嘛,不至于看到螃蟹就惊呆。

  过了一会儿,小螃蟹们都红彤彤了之后,我吃到第一条蟹腿,哇哦,这时我才表现出没见过市面的样子来!蟹腿的肉好紧致,Q弹得不要不要的,用手指捏一捏,非常有弹性!

  

  掰开蟹盖,满满的黄呦!对我来说,看到蟹黄比金子都更让我激动。不用蘸任何调料,蟹黄居然是回甘的!而且回味绵长,从舌尖甜到嗓子眼儿,细腻柔软的甜甜味道,绝对让你停不了口!

  

  

  吃蟹腿小窍门

  

  下面是图解,

  几年前做的图片。

  

  

  

  

  

  △伸出食指,自右向左滑动屏幕,会看到很多图片

  这次吃新疆大闸蟹并不是买回家来吃的,光是看那专业的大蒸锅就不可能是在家里喽!这是一家我很喜欢的蒸汽海鲜餐厅,老船舱。它在东四九条胡同里,你若是寻着路去,请一定仔细观察胡同两边的建筑,因为它像是变色龙一样隐在街边,明明就在你眼前,但很多人都会错过他。

  

老船舱

东四北大街东四九条

  老船舱是家蒸汽海鲜餐厅,鲜活的海鲜在你面前现场蒸熟。吃海鲜,这样的方式最为过瘾。

  各式海鲜应有尽有,一楼就是海鲜池,可以现场挑选,直接端上桌!

  

  

  

  

  

  服务员说,这蒸锅不同于家庭这锅,功率更大,海鲜熟得快。每一种食物都有自己不同的蒸制时间,一切操作就都交给服务员就好了。服务员还会告诉你一个最佳的食用海鲜的顺序。

  

  

  

  其实,每一次来老船舱吃饭,最让我期待的是每一餐的最后,那一锅早在用餐前就准备好的粥。它在哪里呢?这一锅粥一开始就在你的眼前——在蒸锅底部,已经放好了糯米和水。蒸海鲜的时候,海鲜的汁水就直接淌到这一锅粥里。等你吃完了海鲜,这一锅粥也就煮好了。

  这是一锅实实在在的海鲜粥啊!结合了多种海鲜的精华,特别好喝!我每次都到最后留着肚子狂喝粥。

  

  

  开餐前

  将米与食材放入锅底中。粥有海鲜、猪骨和鸡肉三种选择,我最爱的鸡肉粥。这次尝试了猪骨的,也还不错!

  

  

  粥好啦

  海鲜都吃光,蒸锅锅屉一掀开,浓稠的海鲜猪骨粥就好啦!

  服务员会撒上葱花、生菜丝,再调一些胡椒粉,对了,店里还有咸菜!哎呦,喝一碗这样的粥,爽歪歪啊!

  每次来老船舱吃饭都令人愉悦。这种心情来自于眼见的新鲜与尝到美味。

  这次来,因为吃到了新疆天池水养育的冷水螃蟹,更加欢快了!毕竟,在《我吃过的各种生物图鉴》中,又加入了新物种。

  走,去新疆!

  哦,不对,

  去吃新疆螃蟹去!

  就在这会儿!

  没错,就是我,

  跟着明哥走

  新浪微博:@跟着明哥走

  DP:跟着明哥走

  鲜城生活家:跟着明哥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