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鸡蛋这样做,色香味俱全,保准全家人抢着喝!

西红柿和鸡蛋在一起可不是只能炒着吃

西红柿鸡蛋汤也是家常菜中很受欢迎的哦

色香味俱全,不仅制作方便,而且营养丰富

今天就来讲讲这其中的讲究

一般家常制作西红柿鸡蛋汤有以下两种方法:

  做法一:

  1.将西红柿洗净切成块,鸡蛋在碗中打匀

  2.起油(油食品)锅,将西红柿块倒入用锅铲压碎,翻炒成西红柿泥状

  3.加入水,待水沸腾后,先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切记蛋液要细细地打螺旋倒入,这时不要搅动汤,待鸡蛋成蛋花状后再缓缓把蛋花搅匀;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做法二:

  1.将西红柿洗净切块或片,鸡蛋打匀

  2.锅中加水,生姜切碎一起煮

  3.水开后加西红柿,再开后,勾芡,转小火把鸡蛋倒入

  4.加少许盐,关火(关火前可点入几滴香油),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解析:第一款做出来是浓汤西红柿,第二款是清汤西红柿,这两款汤,不仅口味有很大区别,营养上也有所不同。

  浓汤西红柿是将西红柿过油先炒,这样更利于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清汤西红柿含油脂较少,更适合血脂较高的人群。

番茄+鸡蛋会有多少种可能呢?

等你来发现哦~

每一种都很好吃!

  

=食材=

西红柿 一只、鸡蛋 4个

面粉 适量、玉米油 50g左右、小葱

=步骤=

  ❶ 西红柿切成偏薄的碎片,有的人喜欢先焯水去皮,也可以不去。

  ❷ 把4个鸡蛋打到一个大点的盆子里,用打蛋器打散。然后把玉米油倒进去继续搅匀。再把切碎了的西红柿放进去弄散。

  ❸ 将适量面粉筛进混好了油的蛋糊里,用硅胶刮刀拌匀到无颗粒。如果喜欢吃硬点结实点的,面粉可以多放一点。喜欢吃松软的话,就面粉少一点,面糊稀点,有较大的流动性。

  ❹ 加少许盐,不想吃咸的话大约2g就够了。口重的可以自行调整。撒上葱花拌匀。

  ❺ 倒一半到平底不粘锅中,刚好铺满直径24cm的小平底不粘锅,稍微晃动锅体让面糊摊平。不用再放油,直接小火煎。当下面凝固,轻微摇动锅时饼开始滑动就可以翻面,再煎两分钟即可。剩下的还能再做一个。

  

=食材=

番茄 1个、鸡蛋 2个、大蒜 1瓣

面、西兰花或其他自己喜欢吃的都可以

=步骤=

  ❶ 面条先起一锅,水煮半分熟,待用,有喜欢吃的蟹柳啊肉丸什么的,都一起煮。半分熟之后继续留在锅里,盖上盖子,其实面条就会慢慢变得全熟。

  ❷ 热油,下鸡蛋(鸡蛋打散时加点盐),炒熟盛起,待用

  ❸ 热油,爆香大蒜,下番茄,盐和酱油也随即加入。番茄可以稍微炒熟一点,炒烂一些也没关系的。

  ❹ 加入鸡蛋。翻炒片刻,时间不要太短,不然番茄鸡蛋的味道没法完全混合【我试过随便翻炒了2下就加水了,然后味道是有偏差的,不那么入味,所以这一步要做好】

  ❺ 加开水没过番茄鸡蛋,还要加点盐的哦(喜欢吃辣的这个时候可以放辣椒一起煮),记得盖好盖子【加开水的原因是为了让水快点翻滚,这样鸡蛋不会太老】

  ❻ 水沸腾后,放面条、西兰花和煮好的肉丸什么的。煮一会就可以开吃了。番茄鸡蛋的味道深深的渗入到汤汁里了,棒棒的!!

  

=食材=

红洋葱(小) 半个、鸡蛋 2个、大蒜 1瓣

樱桃番茄(或圣女果) 6-10个、番茄酱 1tbsp

小葱 1把、黑胡椒碎 1小撮、盐 适量、油 1tsp

水 100ml、马苏里拉芝士碎 1小把、欧芹(可选)

=步骤=

  ❶ 红洋葱去皮切碎备用。蒜切蒜末。樱桃番茄洗净竖切两半。小葱切碎备用。

  ❷ 不粘平底锅中注入油,中火加热,放入洋葱碎、蒜末和葱碎,煸炒至洋葱透明,然后加入番茄酱和水,调大火力加盖煮至汤汁略粘稠。

  ❸ 放入小番茄、盐和黑胡椒碎,略微搅拌。

  ❹ 稍微拨开两个洞,磕入鸡蛋。

  ❺ 加盖中小火焖煮至鸡蛋定型,撒上马苏里拉芝士碎焖至融化,关火,撒上欧芹碎即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