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用冷水还是热水,原来我这么多年都做错了!

鱼是高营养的食物,

是很多人常吃的一种肉类,

但在烹饪鱼的时候还有一些窍门,

今天队长就告诉你几招!

  

蒸鱼到底是用热水还是冷水好呢?

  

  你是用冷水来蒸鱼的吗?

  但队长只想告诉你:蒸鱼其实得用热水蒸才是最好的。

  用热水蒸鱼的话,可以使鱼肉更加鲜美多汁,口感更好,而且如果在蒸之前可以在鱼身上洒一些鸡油和猪油,就更棒了,这样可以使鱼肉更加滑嫩!

如何让烧鱼不碎?

  

  很多人烧鱼的时候,经常会是整条的放进锅里,但出锅的时候就变成了两半截。

  

  其实在烧鱼前,先用油炸一遍鱼,让它定型,不要用铲子来回翻滚它,拿勺子把鱼汤多次的淋在鱼身上,让它入味,慢慢烧熟!

鲜美的鱼汤怎么做?

  想做出鲜美鱼汤的,首先鱼要先煎一下,之后再慢慢倒入热水小火慢炖。

  如果有几片豆腐放进去一起炖煮,那就更棒了!这样做出来的鱼汤,颜色纯白,味道也特别鲜美,炖越久,会越香。

冷冻的鱼如何保住鲜味?

  

  你肯定也和队长一样,家里冰箱经常也有冰冻的鱼,解冻时,最好是自然化冻,也可以放在有少许盐的容器中解冻。

  

  要烹制冰冻鱼时,可以在汤中放些鲜奶增加鱼的鲜味,这样的鱼肉才不会在冰冻下肉质显得太老,吃起来会更棒!

煎鱼如何不沾锅呢?

  

  很多人煎鱼时总是会沾锅,鱼煎出来后,外表很难看,而且锅也不好洗,

  

其实在煎鱼前,先在烧热的锅里面撒上一层盐,或者把锅里的水分擦干,用生姜把锅擦一遍,把锅烧热,油温高一点,再放鱼。鱼遇到高温表皮会立即变硬,那样就不会沾锅,然后再改用小火把鱼煎透!

去除鱼腥 的小窍门!

  生姜

  说起鱼腥味,生姜去腥可以说是烹饪海鱼最常见的方法,但是小伙伴们常犯一个错误就是将生姜和鱼一起放入锅中烹煮。

  

  实际上,在鱼肉还没有蒸熟的时候,腥味是没有完全激发出来的,因此,最好在鱼蒸到快熟的时候才将姜丝或者姜片放入,去腥效果才能达到最佳。

牛奶

  关于牛奶的用途实在是太多了,除了拿来喝,拿来敷面膜,它竟然还可以用来去除腥味。

  

  用牛奶去腥,只要在炖鱼的时候加在汤里面即可,尤其是在烹煮冰冻鱼的时候,让已经冻过的鱼重新恢复新鲜的味道,是烹饪鱼类时绝佳的去腥、调味品。

青柠檬

  柠檬汁的酸味和鱼肉非常合拍,加上柠檬汁后,除了有丰富的口感和更加开胃之外,还可以达到良好的去腥效果。

  去腥首选酸涩的青柠檬,无论是淋上汁液还是切片覆盖在鱼肉上烹煮,都能够很好的去除腥味,与鱼肉的味道完美的调和在一起。

这些你试过了?

如果还没,今天煮饭就试一下!

体验效果如何,赶紧告诉队长!

  

  • 编辑:大队长

  • 资料来源:网络

  • 本文由惠州吃货团撰写,转载需注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