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螃蟹——简简单单的炒鸡蛋,却吃出了蟹的味道

  每一天都听着相同的音乐,循环往复。音乐具有强大且温柔的力量,不知不觉渗入人心,将忧虑烦扰等纷杂情绪轻轻一扫而光。居住的房间需要日日进行打理,保持洁净,心灵的房间更需时时整理,保持清宁,音乐是清理心绪的好帮手,尤其是在这样的多雨季节。

  这些天一直阴雨,花草也都萎顿了似的,仔细查看其实花草都还精神着,悄悄长着嫩叶结着花蕾,暗自笑了,其实是我的心情被天气拐带萎靡了些,所以觉得花草萎顿了。这样湿润多雨的季节花儿应是喜欢的。

  小雯昨天特意跑来告诉我说,家乡的丁香花开了,想着小雯的笑脸和丁香花的香味儿,也开心起来。北方的丁香花到处都是,小时候生活过的农场、松花江边、医院的院子里都有丁香花的踪迹,一到春天,紫色的丁香花便悄然绽放,空气中弥散着丁香特有的香味儿,让人陶醉。虽然好多年都不曾闻到那个味儿了,但记忆却从来都没忘记过。

  平时不太喜欢炒鸡蛋吃,觉得油腻,但那天偶然在网上看到黄小厨用鸡蛋做的这个赛螃蟹,端上桌来孙红雷一边吃一边不住说“好吃好吃,真是太好吃了。”不禁勾起我的好奇心,尤其是做法这么简单,怎能不试一下呢。

  只是换了一下炒鸡蛋的做法,还真吃出了蟹肉的鲜美,小小惊喜了一下。

  材料:

  鸡蛋两个(每个约60克),熟咸蛋黄一个,盐少许。

  调味汁:姜两片,香醋一大匙,细砂糖半匙。

  做法:

  1.姜切细末,加入香醋和细砂糖调匀,腌制十分钟;

  2.鸡蛋将蛋清与蛋黄分开,分别加一点点盐,蛋黄搅匀再加入咸蛋黄压碎搅匀,蛋清稍搅打;

  3.锅中放油,大约五成热时放蛋清,用筷子快速划匀变色,盛出;

  4.锅中再放些油,五成热时放蛋黄液,用筷子快速划匀,倒在蛋清上;

  5.吃时倒入调味汁即可。

  提示:

  1.在蛋黄液和蛋清液中只放一点点盐就好;

  2.蛋清和蛋黄都要炒的特别嫩才有蟹的口感,用筷子快速拨散,凝固即盛出最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