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大自然馈赠的时令美食----乌米饭

  来自于大自然馈赠的时令美食----乌米饭

  一直以来认为厨房是人世间最温暖的地方之一。所以心甘情愿为理想的厨房而付出,努力地让它拥有温暖、整洁、有生活味。很多朋友不解地问我为什么要在灶旁放花瓶和水壶类的玻璃用点,容易起油腻。我说这些物品是厨房卫生的很好的“监督者”,似一面镜子,促使我自觉自律自信地做到光亮整洁,时刻提醒自己,厨房切不可藏污纳垢,因为明白整洁干净有序,才是厨房最美丽的灵魂,与亲们共勉!

  今天介绍给大家的是一款春季时令美食----乌米饭。原为民间食品,唐代即有。在中国浙江、江苏、安徽等地,人们仍保留着农历四月吃乌米饭这一古老的习俗。乌米饭是采集野生植物乌饭树的叶子加水榨汁,用汁水将糯米浸泡过夜,然后煮熟即可。吃乌米饭可以祛风解毒,防蚊叮虫咬,而且人们相信在立夏这天吃乌米饭,孙膑就会护佑人们平安如意。感谢好友亲自上山摘的乌树叶,说是让我女儿记住这家乡的味道。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自制桂花蜜,水果的新元素,让这道传统美食变得更加清香、清甜、清新。亲们这乌米饭有木有颜值爆棚啊?

  主料:乌树叶、糯米、黄冰糖、桂花蜜、水果

  步骤:1、摘选嫩叶。

  2、加水与乌树叶一同榨汁。(水的用量根据米的重量,比例如同平时煮饭的水量)

  3、过滤出取汁备用。

  4、用汁水浸泡糯米过夜。

  5、糯米沥干加入冰糖水煮熟。(浸泡过的糯米可以加少许水)

  6、煮好立即拌入桂花蜜出锅压制冷却成形,最后放上各种水果即可。

  

  

  

  

  

  

  

  

  

  

  

  

  

  

  

  

  

  

  

  

  

  

  美食创作——秀色小厨

  若您也喜欢美食,

  我将随时分享一些美食制作的过程及心得,

  丰盛你我的餐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