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吃货们着迷的河南驻马店美食,居然是这几道……

亲们有多久没有去吃美食啦

嘿 嘿

找个天气好的周末

带你的小伙伴们

去河南驻马店吃美食吧

  

  驿都沫糊

  驿都沫糊历史悠久,选用优质黄豆、花生米炒香磨碎拌入小米、芝麻、粉条、芝麻叶、胡萝卜用微火煲至粥状即成。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粥香味浓、口味浓香、回味悠长。已被认定为河南名吃之一。

  风味热豆腐

  风味热豆腐是地方特色风味名吃,历史悠久。首先把黄豆泡发后用打浆机磨成豆浆,烧开后,用卤水点制加入辣椒酱、芝麻酱等而成。具有嫩、香辣可口、老少皆宜的特点。2003年6月在第二届“天中名小吃”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天中名小吃”。

  汝南涮牛肚

  涮牛肚是汝南传统名小吃,以其独特风味,深受人们的欢迎。自两百年前创制以来,几经精心改良,至今更是香飘万里。涮牛肚主要用料有牛肚、竹签、肉片、大料、鸡汤等,另有干豆角等几十个配料,或浸、或煨、或煮,将牛肚切片制成半成品。然后用竹签串起肚片,放进已配制好的火锅内涮煮,再蘸上用芝麻、花生调制的佐料,即可食用。涮牛肚喷香可口,肥而不腻,老少皆宜,多食不厌。这一传统风味小吃已发展到周边省市和沿海地区,不过正宗涮牛肚还是“汝南涮牛肚”。

  景家牛肉

  上蔡县蔡沟镇景家牛肉,以本地土牛为原料,数代家传,百年老汤配以大茴、花椒、生姜、党参等十多种佐料精制而成。煮肉时先大火,后文火,老汤上色,味美色鲜,久负盛名。

  西平焦馍

  焦馍为西平小吃之一,主料为面粉、芝麻、食盐。将面粉、芝麻、食盐兑入适量水揉和成面团,再均匀的分成若干小面团,用小擀面杖擀成直径10-25厘米、厚薄均匀的圆形面片,放在烧热的鏊(烙饼的铁制器具)面上烘炕至熟,金黄焦脆,香酥可口。

  西平空心烧饼

  西平空心烧饼,是远近驰名的地方特产。早在一千三百多年前,西平人就会做烧饼。那时不过是用发酵的面粉做的“牛舌头火烧”,后经改进,才成空心烧饼,具有焦黄鲜美,香甜酥脆,既可作主食,又可当点心。

  陡沟手工馒头

  陡沟馒头属菜品饮食,具有历史价值、文化价 值和使用价值,据史料记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精选优质面粉,运用祖传技术手工制作而成,具有皮薄、色亮、质地松软,口感适宜,味美等特点,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元素,是儿童增智,中年养身,老年益寿的最佳食品。目前,全镇加工商户有10多家,生产方式正由作坊式向自动化迈进。每逢佳节,来此订购馒头的客商络绎不绝,供不应求,已成为正阳乃至全市的一绝。

  明宫三菇鸭

  明代宰相徐达从宫中带回秘方,三菇炖鸭,口味可口,营养丰富。其原料有樱桃谷鸭、花菇、蒜头、珍菇、冬瓜、药包、姜、盐、味精、胡椒粉。特点:汤味清香淡雅,肉细嫩爽口。特点是面皮筋香,肉嫩滑。

  象河锅盔

  泌阳县象河锅盔属面食烙烤食品。先用白发面1公斤,柔和滋润,擀成圆状一寸厚,两面撒上芝麻,置平底锅上烙烤。炉内用柴火烧,并不时在锅内翻,至微黄、渐厚、有香味儿即熟。食之酥软、喷香,为甜锅盔,和面时适当加盐,为咸锅盔。此面食为象河回族传统食品,已有数百年历史。

  白家烧鸡

  白家烧鸡起源于民国初期。它是由泌阳县羊册镇回民白尚仁老先生以家养土鸡为原料,利用祖传卤料配方卤制而成,以肉烂皮酥、里咸外香、色正味美备受人们青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