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食间|实测——隔壁老伯,文艺范的面线糊是什么味道?

  

隔壁老伯

——小P

从路边摊登堂入室

被温柔地赋予文艺范

面线糊的进化

任何走心的形式

终究抵不过走心的味道

...

--隔壁老伯(实测)--

  

  

印象中面线糊的出场形式,常常就是一推车、一板凳,在路边就地解决;更好一点的,无非也就是类似快餐店的用餐环境。豆浆油条都已经出现“桃园眷村”的文艺版,面线糊也是时候“进化升级”一番,来一场文艺的呈现。隔壁老伯的出现,也许开启了面线糊登堂入室的另一种体验

  

  

入门那刻起,从白色马赛克吧台,到抬头可见的配料牌匾,都在不遗余力地营造一种清新复古的文艺范少了脏乱挤,不用扯着嗓子排队自取,带点形式感的面线糊,更容易走心。

  

各种配料样板在吧台旁边逐一展示,感觉冷冷清清的,这一形式其实还是不如面线糊的传统做法。当你看大肠、卤豆腐在锅里热热闹闹地集合,会被那场景勾起莫名的好食欲。

  

  

  

  

店内餐区的风格回归本土,用各种民俗小件点缀其间。说实话,餐区的设计和入门相比还是有点跳跃,似乎一下子从少女变成了中年少妇的感觉。好在餐区分割合理,空间宽敞,也体现了“泉州文化这一卖点。

  

  

在吧台点餐后,服务员会将菜品送至座位,减少排队自取的尴尬,吧台一旁的泉州特色小吃展示区着实吸引眼球。涵盖了春卷、炸菜粿、五香卷、满煎糕等泉州小吃,面线糊不再孤单寂寞。

  

此次用餐菜单

----------------------------

1、面线糊+醋肉+大肠+卤蛋;

2、油条一份;3、满煎糕一份;

4、五香卷一份;5、炸春卷一条;

  

  

面线糊和各种配料

选择了面线糊经典搭配,卤蛋+大肠+醋肉。面线糊质地浓稠,不是“海底捞月”稀稀拉拉都是汤的那种,丝丝面线在高汤里清晰呈现,入口可以感受得到面线和舌尖的温柔触碰。面线糊汤头鲜美,实实在在的味道,不像那些因为添加大量味精带来的口渴感。卤蛋完整入味;卤大肠口感软嫩,卤味浓郁;要说的是这里的醋肉,切成细条裹地瓜粉炸制,醋香浓郁,但是肉条切得太细,地瓜粉也较多,在面线糊中浸泡过后有点软烂。

  

油条

这里的油条事先店内炸制,剪成小段盛在小碟中呈现。口感坚挺,清爽不挂油,可以看见横切面内组织蓬松,浸入面线糊中可以更好地吸收汤汁。

  

炸五香卷

五香卷和“鸡卷“不同,馅料地瓜粉含量少,而且用更厚的豆皮包裹剁碎的精肉、荸芥、葱,用五香调味后下过油炸成焦黄,表皮酥脆,馅料充满浓郁的五香味。这道炸五香卷食用时搭配甜辣酱,在口感和味道上都值得一试

  

满煎糕

满煎糕作为一道闽南特色小吃,搭配面线糊也是别有特色。店内将满煎糕切成小三角块,更方便食用,满煎糕质地松软,碱香浓郁,但花生馅料较少。

  

炸春卷

炸春卷的妙处就在于刚出锅时的外壳酥脆,但这条炸春卷已经是出锅多时,就像受潮的饼干一样,外皮已经变得绵软,而且萝卜丝处理略粗。其实店家还是得保证春卷可以现炸现吃,才符合春卷的个性。

  

面线糊和油条的关系,真是匪夷所思

你喜欢把油条浸入面线糊

还是单独吃油条呢

...

  

  来自:隔壁老伯

  营业时间:24小时

  电话:0595-22555566(美团、饿了吗外卖平台已开通)

  地址:泉州市金帝花园旁

//写在文末//

---------------------------

1、整体用餐体验满意,面线糊味道谁也说不清哪家最好,但是这家没有失望;

2、环境好,卫生条件好,性价比也挺高;

3、关于店面“隔壁老伯”的由来,据说是老板小时候曾经眷恋隔壁老伯熬煮的面线糊,如今把小时候的味道继续发扬光大;

4、店内还有野生大虾和其他高端食材,有兴趣者不妨尝试;

  小P时间|寻味美食之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