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攻略:福州那些有妈妈味的小店,看到最后泪流满面……

据说,不吃早饭的人会……

  容易变胖!

  反应变慢!!

还会变丑!!

所以说,当母上大人叫你起床吃饭的时候,

别再赖床啦!

如果一个人工作在外,

不能吃到母上大人的爱心早餐,

别担心,小编给你整理了一份早餐攻略。

  01 晓萍小吃店

招牌煎包从用料到口味,都是福州最好的煎包之一。馅肉扎实,面皮很薄微焦,底部各种酥脆,尝一口都停不住。

老福州的早餐比较随意,拌面扁肉、粉干捞化这家都有。拌面有分沙县口味和福州口味的油拌,完全可以随自己的心意来选。汤面都比较清淡,味道还不错。各种捞化捞汤也是必点的,配煎包更是各种舒服。

  

  

地址:梦山路(近湖滨小学)

推荐:煎包

  02 珊珊粥铺

这家粥铺是福州本地比较有名也比较老的店面了,座位多、环境很干净。店里按照分区取菜的方法点的,有热粥、小菜、锅边、蒸煮炸物等等几大区域。

除了大碗的香喷喷的粥以外,大个的油条、锅边和三角糕也是人们早餐的最爱。特别推荐卤小肠,没有任何内脏的怪味,而且卤汁无比入味。

  

  

地址:温泉支路28号醒春居大楼

推荐:卤小肠、三角糕、虾酥

  03 海鲜锅边

这家店的所有炸物全是店家自己做的,生的春卷垒在厨房门口,一次下油锅三四根,所以完全避免吃到那种晾置很久的老春卷。

点白粥可以选好几种配菜,基本上五元可以解决早餐并且吃得很好。

还有茶叶蛋、咸蛋可以选。

他家的锅边很便宜,但用料也绝不含糊!锅边厚度适中,大块大块的,汤头很鲜又不会过咸。

  

  

  地址:福屿路48号

推荐:春卷、锅边

  04 鑫旺便利早餐

便利店前摆起的早餐摊,油饼清粥小菜油条锅边豆浆等应有尽有。

他们家的油条是挺酥脆的那种。

最喜欢他们家的粥了,热的细腻稠润,配上小菜或卤豆腐,简直完美!

  

  

地址:台江医院旁台江广场车站后面

推荐:白粥搭卤豆腐、油条

  05 无名早餐老店

这家店起码开了5年以上了,虽然只是个窗口,却一应俱全。

叉烧包、奶黄包、烧麦、蒸饺、金包银、芋包……超实惠的价格就能吃到各种茶点。

推荐:现磨花生酱、豆浆、浓浓的超级好喝!

  

  

地址:玉环路,便民服务站牌子后

推荐:现磨豆浆等

  06 千家福鱼汤

  千家福鱼汤和壹号煎包是紧挨着的两家传统美食店,不像竞争,倒更像互补。许多人一手鱼汤配煎包,再来一碟拌面,完美了!

生意火爆鱼汤自然鲜美!有不同种类的鱼皮、鱼骨、鱼滑可选。

拌面真的超级好吃!面条劲道不软烂,加入花生和芝麻酱而又不咸。

煎包都是每天现包现卖的,卖完即止哦!

  

  

地址:台江区苍霞新城附近支前路

推荐:拌面、煎包、鱼汤搭配着吃

  07 阿川牛肉面

  这家店位于华林路省检旁的华塑小区内,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生意一直火爆,来用餐的人们还是很多的。早上5点半就开始了供应了,基本上9点就卖完。

他家的牛肉粉真心好吃,10块钱一份。老板用的是秘制配方,而且一天只熬一锅汤底,味道非常鲜美,吃上一碗牛肉粉会发现早起排队完全是值得的!

  

  

地址:晋安区华林路255号华塑小区

推荐:牛肉细粉、牛肉粿条

  08 秋英饭团

  这家秋英饭团店只要是营业时间,不管什么时候过去,前头都有人在买,大老远开车来买的大有人在。

饭团个头很大,可以加玉米粒、海带丝、肉松、老油条、火腿肠切丁、卤蛋……口感扎实料也足,每次吃只恨肚子填饱得太快。

  

  

地址:延平路与白马南路交叉口(台四小隔壁)

推荐:综合饭团、台湾古早味饭团

  09 手心的你海苔饭团

  西洪路这家店居然暴多人排队,来吃的人真是络绎不绝……最普通的饭团一个7块钱,米饭口感很好吃,里面料也满足的,有肉松、火腿、黄瓜、蛋、沙拉酱。个人比较推荐黑椒牛排饭团,真的有在吃牛排的感觉~

  

  

地址:西洪路236号(西洪路与二环路交汇处)

推荐:黑椒鸡排饭团、培根饭团、孜然烤肉饭团

  10 吖好呷

  店铺装潢挺有特色的,进门左手边就是灶台,旁边放着一列列青花瓷碗。扁肉汤喝的出是用大骨熬成的,撒上葱头,奶白色的汤一喝就觉得味道不一样。扁肉也是个头大而饱满,肉质新鲜。跟福州的清汤扁肉吃起来蛮不一样的。

  

  

地址:交通路48号(近医科大学)

推荐:扁食、卤味、 一口糯豆腐、香菜牛肉

  11 鼎家嘉福鼎美食

  福鼎肉片分量十足,里面肉放得比较多,吃得出来是地道的福鼎口味。特别推荐他们家的小笼包,个头虽小,味道非常赞。

  总之他家的东西看起来朴实无华,但是吃起来味道很好,喜欢福鼎小吃的的可以去试试。

  

  

地址:群升国际A区4号楼1层09店面(平安银行旁)

推荐:福鼎肉片、珍珠小笼包

这些热气腾腾的早餐店

让人感觉又回了妈妈温馨的怀抱里

有没有那么一家早餐店

在忙碌的生活中

让你寻到一份慰藉呢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