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意大利 | 意式经典菜与美酒搭配指南

  

  

曾有个基友背着两瓶老干妈去意大利旅游

在去之前一众好友纷纷说

意大利这种吃货的天堂 酒鬼的盛宴

所有人都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胃

老干妈这种秘密武器根本用不上

他表示不信

  

  最后果然原封不动驼回来了

  被大家无情嘲笑了两个月~

  那么

  意大利的美食究竟嚣张跋扈到甚么程度?

  底下这张美食分部地图足够说明情况

  

  当然要怎么吃的原汁原味

  除了有双慧眼外

  配酒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亮点

  不得不吃的国民美食

  意大利Bruschetta & 基安蒂

  Bruschetta是一种意大利特有的,是一种在烤面包的上加上切成小块番茄的美食,番茄配合面包的滋味酸甜爽快。如果要佐酒,意大利本土的基安帝产区就是它的绝配,它擅长于搭配番茄类菜肴

  

  意式披萨&索阿韦

  蜂蜜全球的披萨其实最早就发源于意大利,正宗的意式披萨会用发酵的圆面饼上面覆盖番茄酱,奶酪及其他配料,并由烤炉烤制而成。意大利人很爱番茄的酸味,所以奶酪中也会中和着酸甜的感觉。

  这样的披萨随便搭配一款白葡萄酒,都能感受到难忘的口感,索阿韦可以号称是意大利白葡萄酒之王,酒体的酸度十分饱满,口感也同样令人惊艳。

  

  意大利熏火腿&起泡酒

  意大利在美食方面的口味都比较重,熏火腿和其他肉食的口味都浓郁厚重,这时候搭配一杯起泡酒是最好不过的了,轻快的起泡酒会带走口腔中的油腻,让你更好领略熏火腿的滋味

  

  意大利香肠&西拉

  意大利的不少美食和辛辣有着不解之缘,比如意大利香肠就带着浓烈的辣味,直接吃的话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受得了,如果配上一杯西拉,用西拉圆润充满果味的酒体来冲淡香肠的辛辣感,同时

  就能轻松搞定。西拉葡萄酒口感圆润,充满浓郁的紫罗兰风味以及强烈的浆果和香料味,能缓解香肠带来的辣味

  

  面包+加醋橄榄油&半甜灰皮诺

  面包+醋或者橄榄油是意大利的传统吃法,喜欢的人对于这种吃法欲罢不能。尽管酸味被认为是一种非常难以搭配的口感,然而一杯半甜的灰皮诺可能会达到缓和的别样风味

  

  说了这么多其实不外乎几点配餐原则

  掌握了这个原理后

  无论吃到甚么意菜都能完成舌尖上的飞跃啦

  意菜配餐原则

  意大利菜的主厨非常喜欢用各种酱汁,所以咸味、酸味是意菜中不可忽略的口感特征,他们大多使用带有脂肪的火腿或烟肉来提升咸味,以新鲜番茄为汁酱或配料来突出酸味。

  对于这类食物,搭配有一定酸度的中等酒体红葡萄酒是不错的选择红酒中的单宁在去除一定油腻口感的同时,也可以平衡菜肴的味道,比如桑娇维赛就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除了“红配红,白配白”的经典搭配,意菜还讲究“浓配浓,淡配淡”的原则。

  比如意大利面,酱汁往往是个中灵魂。

  浓郁的汁酱制作的意面,建议搭配酸度较高的白酒,或者中低酒体但有一定酸度的红酒,而面对清淡的汁酱,则建议搭配清淡型的白酒

看完是不是觉得此时此刻味觉变得胃口大开?

心动的话就照着指南去搜罗想要的美食吧~

对意大利葡萄酒感兴趣的小伙伴

可以添加小助手拉你入群

这里有大量的意大利葡萄酒资源

还能认识许多和你志趣相同的小伙伴喔

了解完了意式菜与酒的搭配指南

不如来一瓶酒自己尝试一番

意大利美酒推荐特别单品

获得大红虾三杯奖的范思哲VERSACE

想要了解详情直戳二文

底部进入意大利美酒嘉年华活动

领取美酒优惠券

也可以进入2017意大利美酒嘉年华

领取优惠券选择自己喜欢的就酒款

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