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处 | 周星驰电影《食神》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婊姐说:周星驰演的电影一直都是当下最受追捧的电影,而婊姐对其食神这部电影印象颇深。

  

  电影开场白,周星驰对这个食神里的黄金炒饭拍手叫绝,而这位炒王的扮演者就是其香港四大厨神原型之一戴龙

  

  据说这位名叫戴龙的厨神一生颇为坎坷,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吃到美食,潮州大排档成了他最奢侈的美味。

  

  而对于食物的敏感度也因此得到提升,他欣赏潮州重汤轻油、注重养生的特点,再后来的机缘巧合中,他凭借着天生对食物有着敏锐洞察力走进了厨房。

  黄金炒饭成了他的成名之作,而今天婊姐将带大家走进潮州美食的一家餐厅,看看年幼的厨神唯一的美食。

  其实,看看才是假,吃吃喝喝才是真

  物依潮汕小食主题餐厅

  物依潮汕小食餐厅的整个经历也是颇为传奇。略有厨神的身影,其老板徐锐锋刚好就是从顶尖跳到最原始的潮汕美食上。

  

  “物依” 的“物”在潮汕话当中,相当于普通话的“搞”,英文当中的“do”;“依”取自英文中“it”的谐音,加起来就是“just do it”的意思,翻译成普通话就是“说干就干”。

  

  徐锐锋,曾经在360与腾讯公关部就任高级经理,却转行做起了潮汕小吃。他们很固执地坚持“正统”,坚持把家乡的味道带出来,坚持把“物依”的故事讲到底。

  

  希望”物依”能够成为在外潮汕人释放思乡情的地方,成为在外潮汕人了解家乡美食的地方。

  

  里面的装饰大多都是以木质为基础,整个装修风格非常古朴,加上昏黄的灯光处理很好的营造了一种幽静的用餐氛围。

  

  墙面上的装饰画有着很强烈的对比效果,让整个空间变得有趣味很多,时尚感和复古风相结合体现了,其老板对潮汕美味的深刻理解。

  菜单

甘草水果

  水果的新鲜程度可以说是可圈可点的,水果作为很好的很好的开胃菜融合着甘草的清香就是亮点。

  

果蔬清心丸

  蔬菜和水果的巧妙搭配,加上沙拉酱进行配合,淡淡甘草的清香,融合这道菜中,口感上清甜了不少。

  

小食拼盘

  作为潮汕美食必不可少的一道开胃菜,油炸的小食吃起来稍微有点油腻个人觉得鼠壳粿 菜头丸和春饼蛮好吃的,猪脚圈嘛一般般。

  

浮洋炒粿

  端上来的时候婊姐一度以为是炒萝卜糕,但是又有一碟砂糖配送,糖是沾粿来吃的。条块状的粿条与鸡蛋、葱花和菜脯等一起炒,沾些砂糖,口感松软,甜甜咸咸,味道很特别。

  

  潮州咸水粿水粿色泽如豆腐配上潮州特产菜脯粒,口感滑润,突出菜脯的咸芳味,值得推荐。

  

  汕头干粿

  生米很脆,但没什么特色,换成小菜三选一更好,粿条略厚,配上沙菜酱还不错。牛丸牛腩汤,牛丸比较正宗。

  南瓜芋泥

  南瓜芋泥非常的香甜,对于天生爱吃甜食的小婊姐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石橄榄猪肺汤

  口感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和其他餐厅口感差不多,喜欢这道菜的婊贝们可以尝尝。

  

  

  地址: 时尚天河商业广场东区dc012(地铁体育中心D3出口右转50米1号服务台旁)

  电话: 020-38851907

  人均:400RMB

  路线: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餐饮视觉研究室编辑(ID:cysjstudio)

来源:广州美食婊

总监微信:jdviper

推荐关注"婊里如一"的文艺美食公众号

广州美食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