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千万别去这两条路,三天三夜都吃不完!

厦门的大街小巷,

最不缺的就是美食。

民族路和大学路这两条相连的路上,

便藏着许多古早味,

无论你什么时候从这里路过,

都能停下来吃一顿美食,

这里承包了你的

早点、午饭和晚餐,

让咸鱼君带你一块去觅食吧!

(附上一张“觅食路线图”)

↓↓↓

  早餐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顿丰富而美味的早餐,才能让一整天都充满活力!无论是上班途中还是假期晨间,只要你恰好路过这里,不如慢下步伐吃顿早餐。这两条路上的早餐种类丰富,总有一种能够吸引你!

  芋包嫂

  喜欢芋头的人可不能错过!这家店的芋包也是颇受欢迎的,厚度适中,饱满的馅料让人回味无穷,再蘸点店里的甜辣酱,如此美味怎能错过!当然啦,如果芋包还不能满足你,这家店的肉粽也很不错,软糯可口,馅料够多!

  

  地址:大学路45号

  缘盛意小笼汤包

  一家老牌小笼汤包,最初的地址是在镇海路25号,现在有三家分店。真正好吃的小笼汤包遵循这几个原则:皮薄而不破,馅多而不杂,汤甜而不腻,缘盛意很好地满足了这一点!

  店里的小笼汤包都是现点现蒸的,个头都不大,普通小笼包的个头,小笼包里面的汤汁很多,先吸汤再吃馅儿,味道特别棒,简单的几个小笼包就能当早餐!

  

  地址:蜂巢山路18号

  邵武煎包

  一家不太起眼的小店,只做早餐和晚餐。店里最经典的就是煎包了,一块五一个煎包,个头不小,肉馅却很丰富!尤其是刚刚煎好出锅的,香味四溢!来几个煎包,配上一碗店里的锅边,就能吃得饱饱的!

  地址:蜂巢山路与大学路转角(张三疯对面)

  亚海面线糊

  民族路上原本就比大学路要安静许多,这家店就藏在这条安静的街上,二十多年的老店,依旧保持着好口碑和好味道,店里的加料也很丰富,一碗简单的面线糊再加点其他的料味就算是一顿丰富的早餐了~

  地址:民族路177号

  ‍‍‍‍‍‍‍午餐‍‍‍‍‍‍

  午餐也要吃得丰盛,才能精神饱满地工作或是游逛一下午!上午消耗的能量,让你一顿饭就找回状态!

  时和利姜母鸭

  这家店的店面看起来旧旧的,但并不妨碍美味。姜母鸭的鸭肉外表微焦,肉质嫩滑,味道超级赞!老板一天只做90只鸭子,一只鸭子从头到尾做熟要一个小时,过程中不用一滴水,而且必须是鲜鸭子,要是冷冻过的话肉质就没Q弹口感。姜母鸭里面的姜片也很入味,而且没有辛辣感,不吃姜的也可以试试!

  地址:民族路53号之一店

  老森咖喱

  隐藏在小巷里的咖喱店,但不算难找。店里类似于自助形式,自己点餐,拿餐。店里的位置不多,但生意依旧很好。

  简单的小店,菜色虽然不算丰富,但随便点也不会踩雷,每道菜都值得尝试。午饭来一份咖喱饭,满满的一盘咖喱,加入软糯的米饭简直不能太美味!而且咖喱的量很足,就算拌了所有的饭也还是有剩余,咖喱党一定会超级满足!

  

  地址:大桥头 101-1

  香客来砂锅

  午饭来一份砂锅也是很不错的,这家家实惠又好吃的砂锅店看起来普普通通,生意却十分火爆。一份十几块砂锅,可以选择三样荤素海鲜等菜品,用砂锅煮出来的面,香味扑鼻!加入了海鲜等加料,汤底也变得更加新鲜,十几块钱可以吃到满满的一碗砂锅,超级满足!

  

  地址:大学路(厦大医院对面)

  下午茶

  下午茶时间不仅能让自己稍作歇息,也可以消除午后的疲倦。一份甜点,一杯饮品,都能让你度过这个悠闲时光~

  豆花嫂

  豆花口味品种很多,配上芋圆和红豆等佐料鲜嫩可口,相当清爽,可以是温热的,也可以是冰凉的口感,还有脆皮豆腐以及豆浆等可供选择。经典原味豆花微甜,豆花水当当的,另外加料的豆花比如红豆豆花,花生豆花,芋圆豆花之类,看起来都很不错!

  地址:顶澳仔6号之17

  亲爱的汉堡

  大学路这家汉堡店也很受欢迎,如果午餐没有吃饱,一个汉堡就够了!汉堡可以选择单层双层还有三层,汉堡的肉质鲜嫩,口味也很好。

  再来上一杯店里的奶盖,纯水果榨汁,因此也不会特别甜,满满的果肉,量足又好喝,也是食客们赞不绝口的一份饮品!

  地址:大学路18号(沙坡尾大学路菜市场)

  晚餐

  一天转眼就过了,吃点什么来收尾呢?这两条路能提供的选择也是相当丰富的!有选择困难症的你,不如试试下面这几家!

  老黄卤面店

  香客来砂锅旁的老黄卤面店,虽然都叫卤面,但漳州卤面和莆田卤面的做法是完全不一样的。

  老黄卤面算是莆田仙游风格的卤面,卤面中有手工丸子、肉和花蛤,丸子口感很好,肉是用淀粉勾芡过的,所以汤汁就变得很浓稠,有点像羹。面条也很好吃,长得像泡面,但实际上是劲道的黄面!

  

  地址:大学路(厦大医院对面)

  永丰鱼丸

  店里的鱼丸品种很丰富,可以选择一碗混合搭配鱼丸,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的鱼丸。让人惊喜的是,鱼丸的口感很鲜,也不会有很浓的淀粉味。墨鱼丸真材实料,很Q很好吃,来个粽子来碗墨鱼丸汤,经济又实惠!

  

  地址:小埔头1号之2

  叻喱叻沙

  店里只有两道主食可以选择,分别是鸡肉与海鲜,量非常足,若是不会太饿,一碗也不一定吃得完。鸡肉咖喱叻沙的食材有秘制鸡肉、半颗鸡蛋、豆泡、豆芽、黄瓜,刚刚好开胃的程度,咖喱味浓郁,口感独特。海鲜咖喱叻沙的食材就更是丰富了,含有虾、鱼丸、鱿鱼、豆泡、黄瓜、豆芽,超值美味!

  

  地址:大学路75号

  夜宵

  在这条路逛吃了一整天,还没吃够怎么办!没关系,这条路的夜宵也能让你吃到撑!既然饿了也别委屈自己,来点简单的夜宵抚慰一下自己的胃吧!

  天杰福海鲜排档

  夜宵想来点刺激的?不如吃海鲜吧!这家店的食材很新鲜,味道也很好,价格良心,性价比不错。黑椒花蛤很地道,浓郁的黑椒汁和辣椒干锅花蛤,花蛤肉质饱满!海鲜卷的皮里加了牛奶,有一股奶香,馅里放了鸡蛋、虾仁、沙拉酱,搭配很赞!夜宵这么丰富,幸福感简直爆棚!

  

  地址:大学路179号(恒达大厦旁)

  时间:4:30-0:00

  浪石酸菜鱼火锅

  酸菜鱼让人垂涎欲滴!鱼肉比较薄,口感算是细腻的,也比较新鲜,酸菜鱼汤也入味。吃完鱼锅,加入汤底,来几盘涮菜,继续涮锅。点些自己爱吃的小菜,慢慢享用美味的夜宵吧!

  

  地址:大学路177号102单元恒达大厦一楼

  时间:10:00-02:00

看了这么多美食,

你们馋了吗?

厦门还有哪些“美食街”

快来给大家安利一下!!

综合编辑整理:咸鱼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