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吴最喜欢的“落胃菜”开到来福士了!今天开业!主攻精致老味道,连肉末都是手工现剁!

  如果外婆家做的是8090后眼中的杭帮菜,那么‘杭儿风’则是我们那个年代记忆中的杭州味道!”

  年12月,嘉里中心的杭儿风第一家门店开出的时候,吴国平对“杭儿风”是这么定位的。

  的确,杭儿风,凝聚了吴国平对他那个年代的老杭州味道满满的回忆,是uncle吴的“情怀店”。无论是食材、原料、烹饪手法,都在追求杭帮菜老底子的味道。为了记忆当中的一个味道,为了一种原料,“死磕”到底,不惜时间和成本。一些年轻大厨可能没有老底子杭州味道的记忆,最初,许多菜还是吴国平亲自下厨“演示”,手把手教会年轻的厨师。

  

  

  

  

  为了让食客找回心底里的儿时记忆,杭儿风的厨师做菜,只许煸炒,不能翻;原料只能现切,就连肉末都是手工现剁。“要求老底子的手工制作,不要工业化的生产。就是要吃出我们老底子窝里厢的那种味道。”吴国平说,“说真的,自己吃吃饭,我的所有门店,我最喜欢‘杭儿风’,好吃,落胃啊!”

  

  

  

  

  

  来福士的杭儿风,在装修设计上不同于嘉里中心杭儿风。嘉里中心店在设计上主要以大面积的木色来营造杭州老底子的亲切感,使得空间整体雅致内敛;而来福士杭儿风装修整体以铜为主,融合了五边形的时尚元素,增加了质感和形式感,整体色彩以黑色和暗铜色相结合,局部采用了镜面处理,整体有一种低调的奢华。

  

  毛豆子煎臭豆腐

  

  回归杭州老底子家中的烧法,绝对是一道“功夫菜”。臭豆腐逐块下锅,煎到表面微微起皮,但内里还是嫩的;毛豆子煸香,放入煎好的臭豆腐,臭豆腐独特的香味散发出来,那真叫“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虾爆鳝

  

  由杭州虾爆鳝面改良而来,由一道美味的主食变成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主菜。选用出骨鳝鱼、鲜河虾仁作原料,经过“素油爆、荤油炒、麻油浇”多道工序,虾仁洁白晶莹,鳝鱼鲜香脆口。

  雪菜冬笋蘑菇肉片

  

  杭州本地家常菜,地地道道的经典下饭菜。精选里脊肉,搭配上好的雪菜、现切的冬笋和白蘑菇,煸炒出锅,让你不由自主地多添一碗饭。

  全家福

  

  全家福,老杭州过年的经典“大菜”,蛋饺、千张包、肉圆、粉丝、发皮,满满一锅,简单、朴素却有温馨的家的味道。这道菜,最重要的是,里面的蛋饺、肉圆、千张包,都是由杭儿风后厨师傅全手工完成,让你的味蕾来感受传统手工的技艺。

  酒香带鱼

  

  精选三指宽的舟山带鱼,搭配绍兴陈年花雕,酒香扑鼻。用花雕酒来焖带鱼,没有过多的佐料,焖好的带鱼鲜香且带有浓郁的酒香,味道简单直接。用最简单的烹制手法,还原食材的本味,这也许是对食材最好的尊重,也是对味道的尊重。

  酱香糯米鸭

  酱鸭是杭儿风大厨,用老底子的手工制作方式,经过先腌后酱、自然风干制作而成,肉色枣红,酱香油润。将杭州特色的酱鸭搭配软糯适中的糯米,酱鸭的咸鲜和糯米的香甜,融合得恰到好处。

  杭卤大肠

  

  卤香入味的大肠,在表面淋上热油,外酥里嫩,咸鲜有嚼劲,蘸上卤汁,入口浓郁,回味无穷。

  老鸭煲

  杭儿风这道笋鸭煲,精选三年的麻鸭,和金华火腿一起炖煮5个小时以上,汤醇味浓,油而不腻,酥而不烂。

  叫花鸡

  杭州名菜。烤鸡香醇透味,清香的荷叶、酥烂的鸡肉,色泽枣红明亮,芳香扑鼻。当然如果你豪放点,用手来撕上一块鸡肉,一定风味十足。

  龙井虾仁

  杭帮名菜,虾仁玉白,鲜嫩;龙井芽叶碧绿,清香;色泽清雅,口味独特;清口开胃,回味无穷。

  卤三样

  

  家烧小黄鱼

  

  西湖醉膏蟹

  

  鲞蒸肉饼

  

  干贝芒种虾皮水蒸蛋

  

  桂花番薯冰淇淋

  

  杭儿风

来福士店

  地址:

  新业路228号

  来福士中心4楼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号观点

如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

我们将及时处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