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就来豆仔尾用一碗面线糊和咸粥唤醒厦门胃

  生长在厦门,你一定也会有个柔软的胃,

  最嗜一碗汤汤水水的慰藉,

  深夜的排挡烧烤后需要一碗热汤水,

  清早比身体更难苏醒的厦门胃啊,

  最懂它的,莫过于一碗粥和面线糊。

  这可能是一大早对自己的厦门式宠爱,面线糊也好,粥也罢,总得再添上些料码,丰俭喜好自由,但每个来豆仔尾路上这家小店的早餐,我都记得加上个蛋。

  

  连接着厦禾路和禾祥西路的豆仔尾路,和厦门的很多道路一样,看得到老厦门生活的影子,也有一副年轻的模样。道路一点点悄然变得愈加崭新,“固执”的只有那些嘴巴里最不容变化的老味道。

  

  如果不是习以为常的来,如果不是看到总要坐到门外的矮桌上的老熟客,这个守这一方旧屋子的小店你可能真的会错过。谈不上门庭若市,吃早餐的人也陆陆续续,没让门口的桌椅空下来。

  

  不复杂的小吃店-原豆香,档口上的一锅面线糊和一锅咸粥,就是常来常往的这些人习惯和惦记的所有味道。玻璃柜里的内脏、海鲜、瘦肉……料码,添到粥里面线糊里才够味。当然,加颗蛋,应该才是好料菌最喜欢这里的理由。

  

|一碗面线糊|

  并不象听起来的糊腻,碎软的面线,软滑得若有若无,柔软的汤水也能透着清亮,好料菌最爱这样清爽又不寡的稠度,没有过分的“黏糊”,最适合清早的胃。

  

  每个喜欢面线糊的人都有心头最习惯的味,在好料菌看来,大肠、血、海蛎都不能少,搭上些许葱花和胡椒面,热乎乎的让人乏意全无。好料菌自然还会为自己码个煎蛋,最爱这煎蛋浸润在汤水里的口感,一点也不干口,一天的元气都靠它打开。

  

|一碗咸粥|

  比起面线糊,店里的一碗咸粥,卖相看起来更是普通,没有砂锅粥的晶莹粘糯,初次和它见面,你一定会和好料菌一样无法用眼神发掘它的好。

  

  照例贪心的给自己添点住猪肝、鱼肉,点上葱花,咸香就开始撩人,粥底不粘,米粒呈细碎却不失米香,入口就畅达胃里,居然有着超乎想像的爽利。

  

  添加的料码增加的就是自己最喜欢的鲜甜气息,用近乎 “喝”的方式咕咚咕咚下肚,想像估计这可能也会是一些泛着醉意的胃最惬意的汤水了。原本就泡在粥里的煎蛋依旧是心头爱,微焦的蛋白可能会让你偶遇上略带透明的鸡蛋黄,合理的胆固醇毕竟都是让人愉悦的。

  

  还不知足的,其实你们都懂,一碗面线糊也好,咸粥也好,还不是都最适合泡软油条段,就着油条下肚,没有什么满当不起来的。

  

  反正,好料菌的胃啊,最喜欢这样神清气爽的打开方式,“喝”上这样的一碗,谁都要长出个厦门胃吧。

  你们的厦门胃,装着又是些什么味,来聊聊告诉我啊。

  原豆香小吃店

  地址:豆仔尾路(靠近202大排档)

  人均:10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