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家客家菜馆,吃傻了!

还记得好料菌去年去过的槟榔吗

小时候的新佳美、总被喊做槟榔面线糊的明丽小吃

那不缓不慢的街道,有一整时光里的好味道

还有家我一直想找个时间去试试的店

  

  上次苦于肚量有限,这次得空特地来瞧瞧。质朴的餐具,家常的摆盘、分量十足的菜,有鸡有豆腐还有酸菜炒笋~怎么样?看这些菜你能猜出它是哪里的风味吗。如果你也对客家菜有特别的好感和偏爱,应该已经猜到这正是一家做客家菜的馆子。

  

  这家店是被胖友推荐的,就在明丽小吃隔壁,一个大大的“连城酒家”招牌挂在外头。往里头走,店内的环境和招牌一样直接,就是普通酒家的模样,长方桌、圆桌、包厢,统一的红色套椅。

  

  刚坐下,大姐就给上了一碟小菜。龙岩人似乎很擅长料理萝卜,无论是小餐馆里的醋腌萝卜还是牛肉店里头的萝卜牛杂汤,都别有风味。别小看就这碟普通的萝卜干,香嫩脆爽,让人吃了停不下来。吃完了还可以再免费要~

  

  看看菜单,盐酒鸡、芋子焖牛肉、苦菜小肠汤...真是这也想点那个也想尝,而且价格都很实惠。鉴于客家菜的大分量,以及当天只有两个人的实际情况,好料菌点了这些☟

  

▲酸菜炒笋 18元

  在厦门不常吃到的小笋,和预期不一样的是它的酸菜是比较湿的,而不是干腌过的那种,酸味也不是太突出。菜入口中,最先接触的是笋的脆嫩清甜,接着是泡菜的酸爽,虽然味道比想象中的清淡,但还是很下饭的。

  

▲溪鱼焖豆腐 38元

  这道菜好料菌在龙岩新泉吃过一次,真是让人印象深刻,一吃难忘。客家的豆腐十分嫩滑,不止嫩,还很Duang~浸在滑溜的勾芡里,要用勺子小心的舀起才能保证完好不破。

  

  咬一口豆腐,嫩得稍抿即化,浓郁的豆香蔓延在舌尖的每一个味蕾。溪鱼应该是事先煎炸过后再和豆腐一起焖煮,才有这外酥脆内娇嫩的口感。鱼肉鲜嫩,鲜香入鼻,难怪这道菜能被评为中国名菜!

  

▲爆炒九门头 38元

  说是九门头其实应该算是简易版的吧,因为里头只有牛肉和牛肚,正经的九门头应该是含有牛的九个精华部位。搭配芹菜姜片等佐料,红黄白绿。轻咬一口,鲜美脆嫩,萦绕唇齿舌尖。

  

  不知道是否限于食材原因,这道菜里牛肉占了得有八成的比例,牛肉稍微抓过粉,切成长片状,脆嫩鲜美,越嚼越香。

  

  牛百叶的块头可不小,不过个人觉得龙岩菜里的牛百叶似乎都比较韧,不易咬,要勤快地一直动嘴。相比之下,作为配料的芹菜更讨人喜欢,不仅脆还有一种清新的香味。

  

▲猪肚鸡 155元

  这道汤是我们临时改的,因为听到隔壁桌的熟客一坐下就问电话预定的猪肚鸡准备好了么,想来一定是道很值得吃的菜,当机立断:换。老板娘略有犹豫地再三确认:真地确定要吗?太多了你们吃不了。不过肚子里的馋虫实在忍不住,所以就有了

  

  这么一大盆,一点也不夸张,真的是既有分量又有重量。汤端上来的时候就鲜香的不得了,还有一丝胡椒的呛味。一看就是家养的好鸡,鸡皮才炖出这样的明黄色,汤还泛着油花。

  

  趁热先喝碗汤,汤很鲜,胡椒香弥漫其中,一点胡椒辣让食欲不振的味蕾舒醒。第一口唇齿留香,第二口全身就泛起了暖意,一碗下肚舒服得毛孔张开要出汗。

  

  锅底的猪肚和鸡肉的量都超多,随手一撩就满过了勺子。也许是炖煮太久个人觉得鸡皮比鸡肉更好吃,鸡皮滑溜又不油腻,吃起来还有点脆,鸡肉紧实,但太过干涩了一些,不是滑嫩的口感。

  

  超长超弹超有嚼劲的猪肚,吃起来十分爽脆,胡椒与猪肚的味道更是和谐。如果要给当天的菜排名,猪肚鸡无疑是当日最佳,可惜它没有大小份之分,分量实在多,这一盆足够至少4、5人分食。

  

  在接连喝了五碗汤后,好料菌已经呈现一种吃傻了的瘫痪状态,一直很喜欢客家菜的“乡土味”,酥软香浓,原汁原味,而且分量管够。不卖关子,如果你想试试往下瞅瞅。

  

  连城酒家

  地址:东明路144号(槟榔小区)

  电话:0592—5333921

  人均:6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