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客人来做客 给你们一份福州代表性美食菜单

  当 当 当 当 !!!

  今天是个不一般的日子

  是个大日子

  518 518 518

  没错

  2017年海交会又来啦

  海交会是什么?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是福建省举办的一年一度大型综合性对台对外经贸活动,内容涵盖两岸合作、区域协作、商品交易、项目招商、经贸研讨、文化交流等。

OK

美食君要来划重点

商品交易

嗯哼

商品

嗯哼

美食=商品

嗯哼

美食盛宴!!!

  

  OH MY GOD

  我错过了什么

  

  听说海交会一直到22号才结束

  所以

  大家记得一定要去

  吃吃吃

  然而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

  有很多五湖四海的朋友来福州

  来福州 吃什么呢

  今天

  美食君要给大家说说

  福州代表性的美食

  

  1、佛跳墙

  

  

  佛跳墙,又名满坛香、福寿全,是福建福州的当地名菜,属闽菜系。制作这道美食,工序十分繁琐。佛跳墙的原料有十几种之多,鲍鱼、海参、鱼唇、牦牛皮胶、杏鲍菇、蹄筋、花菇、墨鱼、瑶柱、鹌鹑蛋等。要充分体现每一种食材的口味和特点需要先将这十几种食材分别独立制作成一道菜,再汇聚到一起,加入高汤和绍兴酒,文火煨制十几个小时以上,这种味道才能真正达到醇厚的特点。

  

  2、荔枝肉

  

  

  荔枝肉是福州的特色传统名菜,属于闽菜。已有二三百年历史。因原料中有白色的荸荠和切成十字花刀的猪肉,烹调后因外形型似荔枝而得名。制法是将猪瘦肉剞上十字花刀,切成斜形块,因剞的深度、宽度均匀恰当,炸后卷缩成荔枝形,佐以番茄酱、香醋、白糖、酱油等调料即成。

  

  3、鸡汤氽蚌

  

  

  鸡汤氽海蚌是一道福建的特色名菜,属闽菜 。所选用的海蚌,为福州长乐出产的漳港海蚌,漳港海蚌、鸡肉作为主料,配以牛肉猪里脊肉等辅料制作而成的美食。以鲜活海蚌为原料,氽以滚热的鸡汤而成,口味咸鲜味。

  

  4、鱼丸

  

  

  福州鱼丸是富有福州地方特色的汉族小吃之一。福州鱼丸是用鳗鱼、鲨鱼或淡水鱼剁茸,加甘薯粉(淀粉)搅拌均匀,再包以猪瘦肉或虾等馅制成的丸状食物,具有特殊的海鲜风味。

  推荐店铺:南后街永和鱼丸、西洪路得胜鱼丸

  

  5、肉燕

  

  

  肉燕是福州著名的传统食品,已有数百年历史。打制燕皮,猪肉必选后退的精肉,配以上好的番薯粉,通过精细复杂的工序手工打制而成,口感软嫩,韧而有劲儿,型似纸状,光华细润,非常爽口。

  推荐店铺:鼓楼区澳门路同利肉燕铺

  

  6、锅边糊

  

  

  锅边糊是福州当地的一种美味小吃,在福州的小摊,小吃店里随处可见。它取材自米浆、海蛎、花蛤、蛏干、葱花、香菇等,配以油条、油饼、馒头等配食,当地人都把它们当成早餐佳品。

  推荐店铺:温泉路、省府路均有分店——老福州

  

  7、芋泥

  

  

  芋泥是闽菜的传统甜食之一,每当宴席接近尾声时,上的最后一道“压轴菜”,通常是芋泥。将芋头蒸熟,去皮碾压成泥,拌上猪油、白糖、香料、芝麻等在旺火热锅上翻搅均匀后装入盆中,并加上红枣、樱桃、瓜子仁、冬瓜糖、白糖、桂花和熟猪油等辅料制成。

  推荐店铺:醉仙楼 大洋经典对面

图文:来源于网络

编辑:象配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