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颠覆传统的小炒肉做法,准备好开吃了吗?

  小炒肉是道很接地气的家常菜,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南方还是北方都会有一道自己的小炒肉。不吃辣椒的也会来几口!实在是经久不衰最受欢迎的一道小菜。

  

  荷香小炒肉

  

  材料:五花肉 150克,青椒2个,新鲜的红辣椒或美人椒5-10个,大蒜3瓣,生姜4片,蚝油1茶匙,生抽1茶匙,辣椒酱适量(可不加),清水1大勺,料酒2茶匙,蒸鱼豉油2茶匙,酱油2茶匙,香油1茶匙,荷叶饼2人份

  法:

  1.青椒洗净后斜刀切成半厘米宽的条,红辣椒切成筒状的半厘米长的小段儿。

  2.大蒜和生姜分别切成薄片。

  3.辣椒酱加清水调稀,搅拌均匀。如果觉得红辣椒的辣味够了,这里可以不再加辣椒酱。

  4.用厨房纸擦干五花肉表面的水分,切成薄片放在碗里。

  5.在五花肉的碗里加入蚝油和生抽,用手轻轻地抓匀,腌制2、3分钟。

  6.净锅开火,烧热后转小火,干锅煸香青椒。

  7.待青椒发蔫以后倒入红辣椒段,继续干煸。香味出来后盛出、备用。

  8.重新起锅,倒入少量油,烧热后下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片翻炒。

  9.待五花肉变色后,加入蒜片和姜片。

  10.按照个人的口味倒入适量的辣椒酱,加入料酒炒至收汁。

  11.倒入干煸好的青椒和红辣椒,炒均匀后倒入蒸鱼豉油和酱油。

  12.翻炒几下后即可出盘,和荷叶饼一起端上桌,夹着吃特别香!

  豉香小炒肉

  

  材料:猪五花肉、青尖椒、剁椒、豆豉、味极鲜酱油、大蒜、生姜、精盐、食油

  做法:

  1、五花肉切薄片。把肉在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稍硬但没有硬芯的时候是最容易切薄片的。

  2、青椒洗净后切成小段,大蒜切薄片,生姜切细丝。青椒要选用尖椒,这样的青椒炒出来的味道是香辣的,辣辣的味道很足。

  3、锅里加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

  4、小火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即可盛出。煸炒过的五花肉片,香而不腻,而且有韧劲有嚼头。

  5、锅里留底油,放入姜丝、蒜片、豆豉爆香。倒入青椒段,稍微翻炒。

  6、倒入味极鲜酱油,锅里倒进少许剁椒,倒入煸过油的五花肉片。倒入适量的料酒,翻炒。加少许精盐,大火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油豆腐小炒肉

  

  材料:油豆腐1小盘、五花肉2小条、胡萝卜1根、青蒜2根、生姜1片

  调料:盐生抽、老抽、糖、生粉,香麻油、高汤小碗

  做法:

  1.将方形油豆腐对角线上切一刀一分为二备用;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斜片状;青蒜洗净分蒜青部分与蒜叶部分,斜切成段备用;生姜切末;

  2.五花肉切薄片状,调入生抽、老抽、糖、生粉拌匀,加入1小勺香麻油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备用;

  3.锅烧热注油,三、四成油温时将腌制好的肉片下锅炒散,煸炒至肥肉部分透明焦香时盛出备用;

  4.就着锅内底油,将蒜白段下锅煸香,将胡萝卜片入锅翻炒;

  5.将油豆腐入锅一同翻炒几下后,调入盐、生抽、老抽调味,锅内倒入小碗高汤(高度约为材料的二分之一处),将煸香的肉片铺在油豆腐上,锅内材料掂匀加盖焖煮;

  6.油豆腐焖煮至透味(2-3分钟左右),揭盖转旺火收汁,起锅前将青蒜叶投入锅中兜炒两下,出香即可起锅。(嗜辣者也可再淋小勺红辣油)

  鲜虫草花小炒肉

  

  材料:

  五花肉500g,姜片15g,葱段20g,米酒1大匙,熟五花肉条100g,新鲜虫草花100g,荷兰豆40g,花椒粒1大匙,色拉油2大匙 蒜片1大匙,姜末1小匙,辣椒丝1小匙,米酒1小匙,酱油1大匙,砂糖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盐1/4小匙

  做法:

  1、大块五花肉入滚水中烫煮约5分钟,后捞起用冷水冲干净表面脏污

  2、将烫过的五花肉入盘中,表面铺上姜片+葱段+米酒,入蒸锅中蒸约30分钟至全熟,取出后切大肉条状

  3、新鲜虫草根部去除脏污后洗净泡10分钟后沥干;荷兰豆洗净后除去头尾及周围粗纤维;姜切末;蒜切片;辣椒切丝,备用

  4、准备一锅滚水,将新鲜虫草+荷兰豆入滚水中,大火烫煮约1分钟后即沥干冲冷水沥干备用

  5、炒锅中入干花椒粒,小火干炒约2分钟后出香气,入色拉油续煎出香气后,将所有油倒出成为花椒油,花椒粒撇除丢弃不用

  6、炒锅中入1小匙花椒油,入熟五花肉条开始煸香,中小火两面微黄上色后即加入蒜片+姜末+辣椒丝,香气出后即淋入米酒+酱油+砂糖,中火炒约1分钟至五花肉完全上色

  7、将烫后沥干的新鲜虫草+荷兰豆一起放入锅中拌炒,加入盐+白胡椒粉拌炒,中火炒约1分钟,拌炒均匀后于关火前淋入花椒油1小匙,即关火,稍作翻拌即可出锅。

  酱香小炒肉

  

  主料:五花肉 2条 蒜薹8根 红椒 1个 蒜瓣5瓣

  调料:豆豉 2茶匙 盐 1/2茶匙 黄豆酱2茶匙

  做法:

  1、主要材料备齐

  2、五花肉切片备用

  3、蒜薹洗净切小段,红椒去根去籽切丝,大蒜切末备用

  4、锅中入油烧热,下蒜末煸香后下五花肉片翻炒至色白

  5、放入2茶匙豆豉翻炒

  6、倒入蒜薹段、红椒丝继续旺火翻炒,再加入2茶匙黄豆酱炒匀

  7、炒匀后试下味道,如果觉得味道淡,可放入少许盐调味就可以装盘了

  烹饪小窍门

  1、放盐建议少放或不放,因为豆豉和豆瓣酱都是咸味调料;

  2、小炒切记以旺火炒最好。

  (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