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轻松完成一道快手菜:韭菜炒豆腐干

  上周气温太反常,一下子就突然进入炎热的高温,最近晚上食欲本来就不是特别好,天气一热更加没胃口,没有胃口不光不想吃更不想动,偶儿小朋友说不想吃晚饭的话干脆就不做,如果他说想吃点,就做个快手菜,目的就是希望快点从炎热的厨房中赶紧脱离出来,折腾时间久了小朋友也吃不了多少,还不如干脆一切从简。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道快手菜是某天在湘菜馆吃饭时品尝到的一道菜,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一道不简单的菜。

  准备食材:

  韭菜1小把、熏干1块、生抽1勺、食用油适量、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

  1、韭菜、 熏干清洗干净

  2、韭菜切成5cm左右的段,熏干切和韭菜差不多长的段

  3、锅里倒入适量油,烧热后放入熏干,慢慢翻炒

  4、等熏干表面炒至微黄时,加入生抽、胡椒粉翻炒均匀

  5、加入韭菜、盐快速翻炒至韭菜变成色出锅

  小贴士:

  1、韭菜下锅后,快速翻炒快速出锅,炒时间长了,韭菜变软,口感就不好

  2、韭菜不吸盐,所以在韭菜下锅前先加生抽到熏干中翻炒,让熏干更加入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