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 | 下雨天如何提前一天把早餐做好?

  

  下雨天,原本就已经很紧张的早餐时间,还要因为提前出行再次被缩短。晚上提前熬一锅味噌南瓜粥,第二天早晨起床洗漱的时间,就可以把早餐做好了!

  夏天到了,天气也像淘气的孩子一样变化多端,周日早上一觉醒来外面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还没有来得及好好欣赏这银装素裹的北京,就被微信和短信里各种关于天气预报和交通状况的信息提示:明晨早高峰请酌情提前出行,雨天路滑,注意安全。原本就已经很紧张的早餐时间,还要因为提前出行再次被缩短。于是决定晚上提前熬一锅味噌南瓜粥把早餐做好,第二天早晨起床洗漱的时间,只需要把南瓜粥放进微波炉加热就好了。这样洗漱完毕,早餐也做好了~

  

  食材

  

  小南瓜、味噌酱,黄油,盐,植物油,抱子甘蓝,苹果,烤南瓜子

  步骤

  1.把南瓜去皮去籽,然后将南瓜切成小块备用。

  

  

  2.在一口深水锅中加入清水、南瓜、味噌和黄油,开火煮沸然后转小火慢慢煮20分钟左右,直到把南瓜煮透为止。

  

  3.在煮南瓜的同时,将抱子甘蓝洗净切成两半;苹果洗净切成麻将大小的小块,不用削皮,单起一锅加入食用油,等油热后放入抱子甘蓝进行翻炒5到7分钟,然后再加入黄油和苹果翻炒一分钟便可关火。

  

  

  4.然后把南瓜倒进食物料理机中打成奶昔状,搅拌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清水避免南瓜粥变得过于浓稠,同时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

  

  5.将调味后的南瓜粥倒入碗中,然后再将刚刚炒出锅的苹果和抱子甘蓝进行摆盘。用烤过的南瓜子进行装饰。

  

  第一次试做你需要注意:

  1.这是一道味噌南瓜粥,而且要加盐进行调味,所以这是一道咸味的粥。跟大家在韩国料理店吃到的南瓜粥粥完全两种口感。吃不惯味噌的朋友,就不要轻易尝试了。

  2.因为是作为早餐,所以味噌的量尽量不要放太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一点点的往里面加,盐也是一样。

  3.南瓜的种类有很多,大家选水分和糖分比较多的南瓜都可以。

  4.苹果选用品种比较糯一点的会更好,糯糯的口感和南瓜粥顺滑的感觉很搭配。

  5.南瓜在切块的时候,尽量不要太大,这样避免在煮的过程中要花费太多时间。

  6.南瓜籽,你可以买现成的烤过的南瓜子,也可以用新鲜南瓜里的南瓜子自己放进烤箱里烘烤,但最好提前一天准备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