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肠炒蒜苔】色彩诱人的川菜,浓郁的麻香辣味

  孩子她爸特别爱吃腊肠,春节时从四川订购了10斤,因为味道又麻又辣,家里别人都享受不了,到现在冰箱里有一部分存货。

  现在正是吃蒜苔的时节,今天咱们做个四川家常菜:腊肠炒蒜苔,味道非常香!绿绿的蒜苔配红红的腊肠,色彩漂亮诱人!

  蒜薹也称蒜毫,是从抽薹大蒜中抽出的花茎,常被简写作“蒜苔”。孩子她爸一直分不清楚蒜薹和蒜苗,他认为蒜薹就是蒜苗,只是南北方叫法不同而已,其实不是的。蒜苗是大蒜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蒜薹是蒜生长到一定阶段时在中央部分抽长出的细长的茎。

  蒜苔性温,具有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脏腑,具有活血、防癌、杀菌的功效。多食蒜苔能防治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降脂等作用。蒜苔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

  腊肠炒蒜苔:腊肠2根,蒜苔500g,姜片、花椒、盐、玉米油

  1、蒜苔择洗干净,切成段

  2、腊肠从冰箱冷冻室拿出,解冻20分钟,切成片。再准备几片姜

  3、锅热放油和花椒。油要少放,因为腊肠在炒制过程中会油

  4、油热后,放入腊肠、姜片

  5、倒入蒜苔,煸炒

  6、放一点点儿盐,因为腊肠又咸又辣,所以不用放很多调料

  7、翻炒几分钟,把腊肠炒熟,把里面的油给炒出来,蒜苔炒软,蒜味与辣味飘出,即可关火出锅

  小小美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