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最受关注菜品

即将踏入炎夏的季节,这周的推荐菜品会带来怎样的夏日清爽呢?跟小七一起往下看吧!

  夏日清凉水果风

腌渍扇贝carpaccio配柑橘酱汁,海鲜与柑橘的清凉搭配更能衬托鲜味。将腌渍扇贝与葡萄切成薄片,叠加贴成鱼鳞状,再将牛油果酱点缀在“鱼鳞”之上,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用新鲜的桃子、哈密瓜和火龙果做球型装饰,清爽的水果萝卜切薄片装饰,整道菜品洋溢着夏日的清凉,看起来都充满着清香酸甜的口感。

  夏日开胃风

将整颗新鲜的以色列番茄用小刀轻切薄片,与马苏里拉芝士层层叠加,红与白的色彩撞击更加刺激味蕾,再淋上意大利浓缩黑醋,黑醋的酸与番茄的甜,再加上芝士的滑嫩口感,酸甜清爽,甚是开胃。搭配上鹰嘴豆沙拉,减轻醋的酸味的同时再提供了鹰嘴豆的绵密。炎热的季节里,一道如此清爽的开胃沙拉简直是打开了味蕾的大门。

  夏日清爽加辛辣的碰撞风

炎炎夏日,想吃辣的却怕油腻上火怎么办?不妨考虑一下姜的搭配 ,独有的辛辣口感搭配上清爽的胡萝卜制成酱汁,再搭配运用低温慢煮烹调的鲜嫩银鳕鱼,不仅去除了海鲜的寒气同时也遮盖了海鲜的腥味。牛奶加入茴香籽打出的泡沫,奶香中又弥漫着茴香独有的味道,清爽加辛辣的碰撞也是夏日里少有的体验。

  夏日低卡减脂风

牛油果和三文鱼是减脂健身人士的挚爱,低卡路里和高蛋白满足了日常需求。用刁草和盐腌制三文鱼,有效的去除鱼腥。将牛油果肉搅拌成泥,牛油果极易氧化,所以可以加点维C和柠檬酸钠保持不变色。果泥里加入少许的柠檬汁、酸奶、橄榄油和盐调味即可。轻松简单有不失风味。

  夏日养生风

采用了粗粮荞麦面粉制作的意大利水饺,可在夏日里减少油腻感,水牛芝士加上青柠檬和马郁兰香草碎做成的素食馅料,柠檬的清香加上香草的甘甜再加上水牛芝士的软滑,口感清新细腻。用烤制过的虾蟹壳与香料进行二次炒制后加水吊汤,海鲜的鲜香与炒制后的香料结合,清淡却又不失味蕾的层次。夏天是驱寒的季节,此时食补养生真真是极好的。

  夏日生食风

将黄瓜打碎做成啫喱,奶油打发放入柠檬碎,黄瓜和柠檬的清香搭配着香草油的生蚝和新鲜的鱼子酱,大海的鲜与果蔬的清凉让夏天不再炎热。再加上砾石、金属和冰块的装饰,坚硬与柔软的对比,让食物具有更丰富层次的感官体验。

各位师傅们,看完本周推荐菜品是不是感觉手指发痒很想上榜呢?请在名厨APP上传并填写完整你自己的菜谱吧,晒出佳作,分享烹饪技巧,下期最受关注评选入围的可能就是你哦!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