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八大名鸡,领略传统特色美食文化!

  广州人对鸡是情有独钟的,不然也不会有“无鸡不成宴”这句俗语相传下来,在酒楼宴客,一定少不了鸡的菜式。上至宴席下至亲友会面,鸡一定会出现在餐桌上。今天,我们就历来盘点一下广州的“八大名鸡”的风采。

  文昌鸡

  

  是以海南岛的文昌鸡为主料,配以火腿、鸡肝、郊菜,经过煮、蒸、炒制作而成。造型美观,芡汁明亮,肉质滑嫩,三样配料颜色不同,滋味各异。

  葵花鸡

  

  葵花鸡不是鸡的一个新品种,而是以喂养鸡的独特饲料而得名,以新鲜的葵花盘、叶、杆等炮制而成的饲料为的,甚至饮用的水都是葵花杆榨成的汁,所以葵花鸡皮黄、骨脆、肉甜嫩。骨髓内有浓郁的葵花子香味。

  东方市师鸡

  

  把麻鸡洗净,放到加有盐、味精、香叶的热水中浸15分钟(鸡肉烈其间保持水温微沸),晾凉,取出麻鸡沥干,斩件上碟,把葱丝、姜丝伴碟,淋入熟花生油,豉油即可。

  风沙鸡

  

  皮红肉白,入口松香,口味别致。采用两次调味,两次成熟,所以必须把握好口味的前后以及调整色泽的变化。

  清平鸡

  

  1981年初,清平饭店店经理邵干涸厨师王源等人用多种药材、香料研制出一种特质的白卤水浸鸡,让鸡肉在过冷河是不断吸收原汤汁,以保持鸡的鲜味与原味,经过反复研制,终于制出今天人们众口称赞的“清平鸡”。

  香草鸡

  

  香草鸡是用鸡和其他香料腌制而成的美食,口味不错,制作简单,深得大众喜爱。用各式的香料腌制鸡肉,与平时中餐做出来的鸡的味道不同,鸡吸收了香料的味道,香而不腻。

  真味鸡

  

  真味鸡是将虾干和瑶柱熬汤,调入鸡粉和盐,制成高汤,煮开,放入鸡浸泡,鸡浸熟后取出,放入冷水冷却,沥干水分,皮脆肉滑,再抹上花生油,便可砍件装盘。

  白切文昌鸡

  

  白切文昌鸡是文昌鸡生、葱门、香叶为主料的菜品。有温中益气、养颜美容,安神的功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