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超萌印度小吃,只需要面粉和水!

  最近大热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一个关于美食的画面很吸引人:爸爸正式训练两个女儿成为摔跤手的前一晚,把她俩带到一个街边小吃摊,让她们放开肚子吃,想吃多少吃多少,因为以后再也吃不到了。两个女孩儿困惑地看着爸爸,有点委屈,但面对自己最喜欢的小吃,顾不上开不开心了,一口又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电影中的这款小吃在印度很常见,叫PaniPuri。是一个空心的油炸小面团,吃之前,会在里面加入土豆泥或是其他小菜,甚至是汤,涂上辣酱或是咖喱,一口吃下。

-无油高萌气球饼-

  by Tinng

  厨友@Tinng 模仿PaniPuri,研发出了一款非油炸的“高萌气球饼”,看着就很可爱!

  

  Photoby Tinng

  -用料-

  面粉(中粉就行)250 克

  盐 随喜好

  温水 160 克

  -做法-

  面粉中撒一丢盐,混合。一点点添加温水,先用筷子扮成絮状,到图中程度,就可以上手揉面。

  

  揉成团后,继续一点点添加水~!使面团变得非常柔软,光滑。160克水不一定用完。

  

  

  最终状态:非常柔软光滑。

  

  稍微拉扯,可以看见非常柔软,比饺子皮软蛮多(所以每一步需要撒粉)。继续撒粉,放在盒子里密封松弛!

  

  

  松弛 30 分钟以后,滚圆,记得要撒手粉。我是分成了 12 份,大概 35 克左右,做成直径12 厘米的饼。

  

  用擀面杖擀开,尽量圆点,用擀面杖擀开,尽量圆点。不用太薄,1mm左右即可。

  

  

  不粘锅中小火预热,放入面饼,大约 1-2 分钟开始鼓起就可以翻面!

  

  翻面后就会自己鼓起来,像气球一样!

  

  和面团的擀平程度相关,有时候不能完全蓬起, 可以稍微压一下周围。或者有明火烤网的话,移到烤网上,直接接触火的话,膨胀力更强!

  

  放在冷却架上稍微冷却,用厨巾盖着保持软度!

  

  -小贴士-

  注意面的柔软程度!图片上很清楚,水量比较大,是很软的!不能重叠,要擀均匀,最好做小一点,中间薄,四周稍微厚。

  成型后如果可以明火烤最好,就是那种烤网,我试过直接扔炉灶上,效果也不错,不过比较危险,不推荐。我的理解是锅热的话会涨得好。

  用平底锅的,就用纸巾按一按边缘,帮助鼓起来。一定要用不粘锅!

戳关键词,看更多菜谱

金城武泡面| 蒸包子秘笈| 自制喜茶| 夏日凉菜

少油入味的茄子| 早餐| 豆腐| 自制凉皮| 盖饭

炸鸡| 牛肉| 猪大排| 鲜蔬汤| 凉拌鸡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