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食 | 怕麻烦,吃碗面条最简单

  

  一个人,懒癌犯了不想动?下面吃咯!

  西红柿鸡蛋面条,是一道再家常不过的主食,看似人人都会做。但西红柿鸡蛋却不是一道人人都能做出鲜美味的菜。回想,即使是到餐厅里点这道菜,每个大厨出品的西红柿鸡蛋也是不同味道、不同形态。南北方会争论,西红柿鸡蛋究竟该不该放糖的问题,先下鸡蛋还是先下西红柿的问题,究竟要不要撒上几粒葱花的问题,等等等等。看似简单,背后却是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的投射。

  美食的规则里没有对错,只有最适合自己和家人的味蕾标准。

  做西红柿鸡蛋面条的小诀窍,西红柿的皮一定要去掉,西红柿皮会影响西红柿肉与汤汁融合在一起的口感,西红柿去皮也很容易,用烧开的开水将西红柿烫一下,再撕西红柿皮就非常容易撕掉。

  另外一个小诀窍,是西红柿炒出茄汁后,与煎到八成熟的鸡蛋一起,再加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熬,熬出浓浓的西红柿原汁,与鸡蛋汁的混合,汤汁是双重鲜味的融合叠加,自然的结合就是这么美妙,打破了食物单纯的鲜香,赋予了更多层次的味觉享受。

  

  食材清单

  西红柿:2枚

  鸡蛋:2枚

  姜片:3片

  大葱:1段

  小葱:少许

  香油:2克

  挂面:100克

  清水:1000克

  

  操作步骤

  1 洗净后的西红柿,放开水中泡五分钟左右,这样便于撕下西红柿皮。

  

  

  2 蒜瓣切成蒜末,姜切三片,大葱切段。姜和大葱在汤中提味,切大块便于面条煮熟后剔出。鸡蛋打散成蛋液。

  

  3 去皮后的西红柿切小块,千万不要舍不得,一定要将西红柿的蒂去掉,严重影响口感。

  

  4 热锅中加入20克食用油,先将鸡蛋煎至8层熟,出锅,备用。

  

  5 锅中还会剩余一点油,此时无需额外再添加食用油,将蒜末爆香,加入切好的西红柿,中小火煎炒。

  

  6 想要汤汁浓郁,中小火煎炒西红柿时一定要有耐心,将西红柿汁炒出来。

  

  7 西红柿汁炒出之后,加水、鸡蛋、姜片、葱段一起熬,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再多熬5分钟,西红柿汁与鸡蛋汁混合熬出面汤的香浓。

  

  8 直接在原汤中加入面条,煮至面条熟透。

  

  9 加入适量盐、小葱、香油,别的调味料都无需添加,原汁原味。

  

  你们好,everybody !

  炊烟是百合网的一名员工,平时最大的爱好就做好吃哒!

  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反正炊烟自己是开开心心、十分满足哒!

  所以,今天开始,炊烟将分享一些自己瞎折腾的美食,

  如果正好你喜欢,欢迎尝试DIY,欢迎留言来讨论,

  炊烟的态度就是,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邀请一个人共进晚餐,这里也许有合适的伙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