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宝宝避暑饮食秘籍.

  

  

  

  

  

  

  

  

  

  

  

  绿豆南瓜汤

  绿豆50克,老南瓜500克,食盐少许。绿豆清水洗净,趁水气未干时加入食盐少许(3克左右)搅拌均匀,腌制几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南瓜去皮、瓤用清水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待用。锅内加水500毫升,烧开后,先下绿豆煮沸2分钟,淋入少许凉水,再煮沸,将南瓜入锅,盖上锅盖,用文火煮沸约30分钟,至绿豆开花,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绿豆甘凉,清暑、解毒、利尿;配以南瓜生津益气。是夏季防暑最佳膳食。

  炒绿豆芽

  新鲜绿豆芽500克,花椒少许几粒,植物油、白醋、食盐、味精适量。豆芽洗净水淋干,油锅烧热,花椒入锅,烹出香味,将豆芽下锅爆炒几下,倒入白醋继续翻炒数分钟,起锅时放入食盐、味精,装盘即可。此菜清热解毒,疗疮疡,适用于火气过旺的宝宝。

  蚕豆炖牛肉

  鲜蚕豆或水发蚕豆120克,瘦牛肉250克,食盐少许,味精、香油适量。牛肉切小块,先在水锅内汆一下,捞出淋水,将沙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待水温时,牛肉入锅,炖至六成熟,将蚕豆入锅,开锅后改文火,放盐煨炖至肉、豆熟透,加味精、香油,出锅即可。该食谱有健脾利湿、补虚强体之效。

  炝拌什锦

  豆腐1块,嫩豆角50克,西红柿50克,木耳15克,香油、植物油、精盐、味精葱末各适量。将豆腐、豆角、西红柿、木耳均切成丁。锅内加水烧开,将豆腐、豆角、西红柿、木耳分别焯透(西红柿略烫即可),捞出淋干水分,装盘备用。炒锅烧热,入植物油,把花椒下锅,炝出香味,再将葱末、盐、西红柿、味精同入锅内,搅拌均匀,倒在烫过的豆腐、豆角、木耳上,淋上香油搅匀即可。生津止渴,健脾清暑,解毒化湿

  《餐饮交流与美食》,一本全球唯一专业传递《餐饮文化和餐饮交流》的杂志,即将创刊,欢迎投稿1533902711@qq.com 免费赠阅。同步和线上微信公众平台一起,促进行业交流,带动中国餐饮健康理性的发展。欢迎关注微信帐号:chuboshi6868

  国内大型职业服装制造商--郑州清秋服饰主理--中国职业服装品牌领导者

  官网:www.zzqqfs.com 热线电话:0371-55919762

  餐饮共享平台 国内餐饮第一微媒体

  微信号:chuboshi6868

  近23万业内同仁订阅 每天18万阅读量

  时间:每日下午五点准时推送

  欢迎大师们投稿:邮箱QQ:1533902711,餐饮交流群:群1:150576871、群2:141567105 热线电话:老蔡15938779121

  推送栏目:(每日推送内容)

  【头条推荐】【今日资讯】【培训专栏】

  【厨房专栏】【每日菜品】【HR专栏】

  【人物专访】【职场故事】......

  【餐饮微信社区】

  微信直接发贴与23万业内同仁互动交流

  【培训课程】每14天最新培训课程

  【每日更新】每周七天,下午5点前准时推送,各种菜品,各种酒店管理知识,最新行业咨询。

  分享交流是一种美德,和朋友分享交流更是一种美德。

  查看精彩历史消息,点击对话框右上角,可以看到前一周的精彩餐饮信息。

  添加手机桌面,餐饮信息平台就像QQ一样,随时随地看到。想了解新的菜品或者哪一种菜品的详细做法,请在对话框里发送即可,48小时内回复或者下期专辑公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