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用美食致青春,你不能错过的天大南开小吃大起底

  又是一年毕业季

蓦然回首,

原来校园生活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

  

老同学的联系断断续续,忽然偶然聊起:

想吃学校的砂锅面了。

这是一个勾动馋虫的话题,

也是一个关于怀念的话题,

······

在你的记忆中,

有没有储存一道属于大学的味道呢?

它可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

但却是最无可替代的那份味蕾记忆~

  南

  开

  大

  学

如今的大学校园,

都没有卖饭票这么一说了。

纵然四大食堂的美味当前,

离开了学校也很难一品它们的美味了~

不过对于南开大学来说,

还有另一处小吃“圣地”——西南村

说到“西南村”

它可是整个南开大学城学子们深深眷恋的美食天堂。

那里诞生的美味可不止好吃那么简单,

它记录的是一代代学生们青葱岁月对美味的惦念,

是离开后的那份“曾经沧海难为水”~

  

  老王豆皮:在那个还没有外卖的时代,买个豆皮都要“兴师动众”:买不够20块都没脸见同学。常有人说:不知道这西南村是因为“老王”而出名,还是因为先有了西南村,才有了“老王”。总之想要吃到老王豆皮,来这里一定没错~

  老陶包子:说到天津的包子,能说的可不少。作为“后起之秀”,这家凭借三丁包和烧卖迅速霸占广大学子的胃。曾几何时,想买个烧卖都要掐着点赶过去:早了没做,晚了没有。

  

  桃花源清雅饭庄:在南开大学里算得上是一家比较成规模的餐厅了,内部设有大桌和雅间,价格适中、量也足,很适合学生聚餐,天津口味菜品很多,也比较适合招待远道而来的小伙伴~

  特色菜:干煸鱿鱼须、上汤娃娃菜、八珍豆腐、火爆腰花、蓝莓山药

  金鹏餐厅:位于二食堂二楼半,有“南开第一外卖”之称,可见人气的火爆程度。招牌菜是金鹏炒肉,夏天还有特色冰碗冷面,味道清爽,经常有人慕名前来,价格也实惠,非常值得尝试。

  天

  津

  大

  学

一墙之隔,文理互补

刚刚尝过了南开味道

下面再一起走进天大吧~

这里着除了有“俘获”大家胃口的小吃

还有各色的西餐店、咖啡厅

虽然在校园中分布的零零散散,

却也不在少数。

  

  

  洋味食屋:作为校园里的一家西餐厅,口味和价格都以“良心实惠”著称,很受欢迎,还经常有外国朋友前来就餐。环境上很是清幽,比较适合情侣约会,可以两个人一起来追忆一下自己的大学时光。

  菜品上意大利肠披萨酥香可口、蔬菜沙拉清爽新鲜、性价比较高。因为身处大学校园,所以这家店经常是两层店面都被客人占满,如果时间不凑巧来了可能还要等位呢~

  

  

  109咖啡:位于建筑学院一楼的角落里,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品牌,因此也最了解学生们的胃口。咖啡味道不错,有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感觉。

  

  店内装修很是温馨甜美,各种小摆件,符合年轻人追求的复古文艺氛围,店内还有一只肥肥的龙猫,为这里增添了一份生趣。因为周围是建院学生的自习室,所以经常会有不少学生把这个方便环境又清幽的地方作为学习小组讨论的地方。

  推荐菜品:抹茶拿铁、港式奶茶、熔岩蛋糕、厚吐司

  

  天百冰糖葫芦:好质量才能做出好味道,酸甜的口感很令人回味,不过因为季节性比较强,已成了“传说”中的小吃了。如果时节刚好,希望能有机会见证“传奇”。

  

  “东炒”:店名满堂红烤肉饭,但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东炒”。天大虽历史悠久,但是学校周边的小吃餐馆却也是新老更迭,经年不衰的少之又少。而这家“东炒”却经住了历届学子长久的考验。

  以炒饭和烤肉饭为主就能“圈粉”无数,不失为一种本事。各种口味饭香四溢、且米粒颗颗饱满,吃上一口真的是一种满足。

学生时代的快乐是单纯的

连对美味的追求都这样平凡、简单

层层的紫菜包饭里卷住的是对速食的那份依赖

一碗热气腾腾的麻辣烫是青春的那份横冲直撞

哪怕是烧烤串串、一份清水煮面

都是从舌尖到心尖的一份难忘记忆

如果你在毕业之际打算来津城高校游

又或者是毕业多年追忆往昔

请记得天大、南开也值得你开启一段美食之旅

  P.S你有哪些难忘的大学味道也欢迎在留言区与大家分享哦~

编辑|赵双

图片|来源自网络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转载请注明来源“天津市旅游局”(tianjin-tour)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欢迎关注微博@天津旅游

投稿&合作邮箱:TJtour123@163.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