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好?教您做几道爽口的凉面

  盛夏时节,人们经常感到口中无味,这时一碗爽滑冰爽的凉面往往比山珍海味更能勾起人们的食欲。下面就由美食达人教您几道爽口的凉面。

  一、葱油凉面

  材料:中式面条、胡萝卜半根、小黄瓜1根、葱油两大匙、老抽3小匙、熟芝麻少许。

  做法:1.把水烧滚后下面条,再滚兑入半杯冷水续煮至滚开,根据不同面条个性点水数次,使得面条刚刚熟却不糊不烂的程度。

  2.把黄瓜和胡萝卜分别用刨子刮成薄片。再改刀切成细丝。

  3.大容器中放入面条和双丝,再加上葱油,老抽拌匀撒上点熟芝麻即可。

  二、虾仁凉面

  材料:面条、虾、麻油、玉米粒、蚝油一大勺。

  做法:1.面条冷水下锅煮到无硬心即可,煮过火就不弹牙了。

  2.迅速把面条捞出,过冰水,这样煮出的面条口感会很Q。

  3.捞出后,放入小盆中,加入一勺麻油,防止面条粘连。

  4.事先做熟的虾,剥皮。玉米粒解冻,用油煎炒一下。

  5.放入虾仁也炒一下,面条中倒入虾仁、玉米,一大勺蚝油拌匀即可。

(内容来自健康饮食网,仅供分享学习,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美食来了 播出时间

  首播时间 17:40

  重播时间 07:00 22:3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