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经典炸酱面别样做法,你吃过几种?赶紧学起来吧!

  面食最初是北方人的最爱,随着时代的变迁,南北差异的减小,面食在南方也逐渐成为了主流。面的做法多种多样,但今天要带给大家的是最常见,最受大众欢迎的一种做法——炸酱面。

  第一种:老北京炸酱面

  

  食材:

面条500克、黄豆50克、黄豆芽30克、五花肉100克、鲜香菇3朵、芹菜50克、萝卜30克、黄瓜30克、白萝卜30克、香椿30克。

辅料:

甜面酱1袋、干黄酱1袋、葱段、姜末、蒜末、料酒、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

1、黄豆清水泡发,入开水锅焯熟捞出。黄豆芽入锅焯熟。五花肉、鲜香菇洗净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丁。心里美萝卜、白萝卜、黄瓜去皮切丝。芹菜、香椿洗净切小段。

2、炒锅上火倒油烧热,放葱段、姜末、蒜末炒出香味,下五花肉丁中火煸炒,待逼出猪油,加一点料酒去腥,再加一些生抽炒匀,然后将肉丁盛出。

3、锅内留着煸肉的猪油,用碗把甜面酱和干黄酱调合均匀,倒进锅里中火炒出酱香,然后倒入五花肉丁、香菇丁、姜末,转小火慢慢熬约10分钟,直到酱和肉丁水乳交融,那才好吃(其间要不停搅动,如果觉得干了,就稍稍加点水)。这时汤汁已收,离火加入葱白末(早加就焦了),利用余温将葱白焖熟。炸酱就做好了。

4、另起锅将面条煮熟。与炸酱、菜码儿摆在一起,吃时将它们拌在一起即可。

你给过我的,也请不要再给第二个人。

  第二种:西红柿鸡蛋炸酱面

  

  主料:

面条 300克、鸡蛋 2个、西红柿 2个、豆瓣酱 2汤匙、白糖 1茶匙

做法:

1、鸡蛋打散、番茄用开水烫过剥皮切小丁

2、起油锅,油热后把蛋液倒入后,迅速用筷子拔散,炒好后装盘备用

3、用锅中余油煸炒番茄丁,加白糖一起炒到番茄出沙起糊

4、加入两汤匙豆瓣酱和少量的水

5、用中火炒两三分钟,炒边炒边观察锅中状态,太干就再加点儿水

6、然后加入步骤3炒好的鸡蛋,稍煮后撒上葱花关火

7、汤锅中放水煮开,放入面条,煮滚后加水,如此三次后,面条煮好捞出装碗

8、在面条上浇上煮好的鸡蛋西红柿炸酱,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第三种:豌豆炸酱面

  

  食材:

碱面 100g、藤菜 50g、豌豆酱 50g、肉末(杂酱) 50g、油辣子 适量、海椒 适量、花椒面 适量、姜末 适量、蒜末 适量、宜宾碎米芽菜 适量、酱油 适量、鸡精 适量、猪油 适量、葱花 适量、香辣酱 适量

做法:

1.将所有调料加入碗中。

2.事先制作好的豌豆酱。将豌豆热水泡3小时,用猪筒子骨熬汤煮1小时,汤稠即可。

3.藤菜折好,洗净。

4.水烧开,下面。煮开后下藤菜,加入一点冷水。煮开后将面、藤菜捞入碗中。

5.加入豌豆酱、肉末(杂酱)拌匀。麻辣豌豆杂酱面做好了。

  第四种:土豆牛肉炸酱面

  

  原料:

面条、牛肉、土豆、油、姜、蒜、生抽、豆瓣酱、甜面酱、黄酱、小葱

做法:

1、牛肉和土豆切成小丁;葱姜蒜切末牛肉加少许料酒、生抽、淀粉、油腌一会儿;将葱伴侣豆瓣酱、甜面酱、黄豆酱放入碗中,加适量水搅拌均匀。

2、锅里热油爆香葱姜蒜,放入牛肉末煸炒至颜色发白,盛出;锅中留底油,倒入土豆丁煸炒至断生,倒入牛肉末、调好的酱汁,翻炒后再加少许生抽,大火烧开,小火熬煮到酱汁变稠,撒葱花、熟芝麻即可。

3、将做好的炸酱与面条、配菜混合即可。

  第五种:茄丁炸酱面

  

  食材:

面条、茄子、肉丁、香菜、黄瓜、胡萝卜、甜面酱、芝麻油、高汤、葱、蒜、姜、八角

做法:

1、将肉切成丁。

2、茄子切丁,蒜切片、葱切粒、姜切丝。

3、取适量甜面酱,用水稀释。

4、锅中放油,爆香八角后入葱姜蒜。

5、入肉丁炒炒至发白。

6、加入茄丁翻炒。

7、当茄丁变软时,加入调好的酱汁。

8、加适量高汤精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至汤汁香浓、加香菜、芝麻油调味。

9、黄瓜、胡萝卜切丝。

10、面条煮好。

11、将煮好的面条过凉,将茄丁酱和黄瓜、胡萝卜丝放入即可。

茄丁、土豆、豌豆等炸酱面真的很家常,当你不知道晚饭吃什么的时候,不妨来一碗热腾腾的炸酱面,一天的疲劳瞬间消散。

  第六种:韩式炸酱面

  

  主料:春酱150g、面条500g、五花肉100g

辅料:土豆1个、胡萝卜1/2根、洋葱1/2个、黄瓜1根、姜5g、生抽1小勺、糖1大勺、油适量

做法:

  1. 各种原料清洗干净备用

2.锅里放适量油烧热,将春酱放锅里中火不断煸炒5分钟,加入一大勺白糖调味,关火后盛出备用

3.五花肉切小丁,姜切末,洋葱、土豆和胡萝卜分别洗净去皮切成小丁,黄瓜切丝备用

4.起锅放油,油热后,将五花肉放入煸炒,煸出肥油

5.放入姜末、洋葱丁一起煸炒,直到洋葱变软,将锅中多余油倒出

6.将土豆胡萝卜丁放入一起煸炒,放一小勺生抽调味

7.所有的蔬菜炒至断生后,放入先前炒香的春酱

8.中小火不断慢慢翻炒10分钟,即可关火出锅

9.煮好的面条捞出后,浇上炸酱即可享用

  来源:每日教你学做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