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减脂餐,别一不小心吃成了性冷淡 !

❤一周饮食超详细记录❤ (内附食谱)

  

  周一

MONDAY

  早餐

周一早餐

  

  周一的早晨包括了3个蛋白松饼,一个weet-bix全麦饼,草莓三颗,蓝莓10颗,混合坚果酱5克,肉桂粉,和黑咖啡一杯。

  薄饼的做法与松饼也不同,要摊开一些,家里有饼铛的同学用饼铛来做更方便。

  午餐

  

周一午餐

  

  午餐是:洋葱牛奶蘑菇烤牛肉条100克,小土豆2个,豆角+西红柿若干。

  牛排的腌制:

  牛排放在锡纸上,加料酒、盐、黑胡椒粉、蒜粉、罗勒叶,牛奶10ml、洋葱碎,包上锡纸,腌制最少20分钟。

  做法:

  1. 大蒜拍扁,蘑菇切片,放到腌好的牛排上

  2. 烤盘洗净,将腌好的牛排摆进烤盘中。

  3. 烤箱预热,220°C 5分钟, 之后烤10分钟后取出,翻面再烤8分钟,出烤箱,切条即可。

晚餐

  

周一晚餐

  

  晚餐蒸的白鱼,也叫比目鱼,口感很嫩,不过略腥。海鱼不太适合太清淡的做法。

  根据经验,龙利鱼,鳕鱼,三文鱼,鲈鱼,蒸来味道都是很好的。

  

  主食是青豆青菜炒糙米饭,加了一些黑芝麻,炒的过程中火可以稍微大一些,再加点豆类,坚果,或者芝麻,整体口感很好。

  清蒸鱼块:

  1.在鱼块上撒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姜丝,蒜片,葱丝,用油壶喷适量的橄榄混合油。腌制20分钟。

  2.放入蒸锅(我用的电蒸锅,之前在文章里推荐过,后面再给大家推荐一次),中火8分钟即可。

  3.将盘子里蒸出的水分倒掉,静置15分钟(鱼中的水分也会慢慢蒸发一部分,这样放入饭盒中的鱼不容易碎)。

  在蒸鱼的过程中,我只用了8分钟。这时鱼大约9成熟。因为中午吃之前还会用微波炉加热2分钟,所以没做全熟。跟我一样情况的同学们也可以将鱼蒸到9成熟哈。

  周二

TUESDAY

  早餐

  

周二早餐

  

  周二早餐吃了三文鱼,蔬菜沙拉,全麦贝果,和美式+肉桂粉一杯。

  三文鱼的好处,充足的omega 3,安抚经常用脑的你~

  omega 3对提高记忆力,保护大脑健康有很大的作用。除了三文鱼,鲑鱼,沙丁鱼,葵花子,亚麻籽,橄榄油中同样含有大量的omega 3。

  蔬菜沙拉里我混合了坚果碎和黑芝麻,撒了蒜粉,白胡椒粉,和盐。

  午餐

  

周二午餐

  

  午餐是烤牛排+杂粮饭,和芦笋少许

  芦笋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钾、钙、镁等,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对于为身体排水,消除水肿有一定的功效。

  芦笋中所含的蛋白质能提高人体内‘氮’的代谢,帮助运动后被损伤的肌肉组织修复和生长。

  人体中是什么呢? 我们每天摄入的蛋白质会被分解为氨基酸和小分子肽才得以被吸收,有些被合成了组织蛋白修复肌肉,有些则用于合成功能蛋白和氮化合物,比如肌酸。

  晚餐

鸡肉炒饭

  

  晚餐餐盒是一份鸡胸肉块炒饭。米饭是120克糙米+50克白米混合。

  炒饭的时候加的是椰子油10克,对于不喜欢这个味道的你们,选用混合橄榄油就好了。

  鸡胸肉是提前烤好的,方法如下:

  烤箱鸡肉的烹饪:

  需要的调料有:盐,蒜粉,百里香,罗勒叶,迷迭香,茴香,paprika, 咖喱粉,孜然,鸡蛋清。

  1. 在生鸡肉上放入以上调料,用保鲜膜包上放入冰箱至少2小时。

  2. 在放入烤箱前需将鸡肉包上锡纸,防止水分流失。

  3.烤箱预热220度5分钟,之后放入鸡肉,220度左右的温度烤15分钟。

  周三

WEDNESDAY

  早餐

  

周三早餐

  

  周三早餐做了虾仁芹菜沙拉,全麦贝果,和肉桂卡布一杯。

  

  虾仁的做法:

  1.平底锅加热,倒入椰子油烧热,放入蒜末,虾仁。

  2.之后加入的调料有海盐,白胡椒,蒜粉即可。

  微波炉虾仁更简便:

  将生虾仁放入微波炉,大火叮1分钟即可。

  

  午餐

  

周三午餐

  

  午餐做了咖喱鸡胸肉,和芝麻酱花生碎拌米粉。芝麻酱也是脂肪中的好脂肪,每周摄入一些芝麻酱同样对身体益处多多~

  煮米粉120克。米粉相对来说比面条热量低一些,纤维素也稍高。同时,它也比白面条少了不少淀粉,热量还不高。

  不喜欢吃米粉的同学同样可以用荞麦面来代替。

  

  晚餐

  

  

  晚餐是酱牛肉85克,杂粮饭50克,西兰花若干。酱牛肉是自己做的,每次我会买2-4公斤牛腱子肉,酱完放在保鲜盒里可以储存一周左右。刚酱完就是这样子的:

  

  酱牛肉的做法:

  1.推荐牛后腿肉,结缔组织比较多,酱出来会有不少“牛筋”,口感不会过柴。

  2.用清水在高压锅里炖15-20分钟,注意在水着凉的时候就把牛肉放入,不要等水烧开。

  3.另外备一个煮锅,倒入足量的清水(足以没过牛肉)煮沸。

  4.煮锅中的水加入花椒、大料、十三香、香叶、桂皮、陈皮、少许老抽,适量生抽 、醋、干辣椒、盐,烧开待用。

  5.把炖好的牛肉从高压锅中取出,放进煮锅,小火煮一小时 关火泡一到两小时即可取出。

  6.讲酱好的牛肉凉凉,放入保鲜盒。冰箱冷藏一个晚上,第二天酱牛肉就成形啦。

  

  周四

THURSDAY

  早餐

  

周四早餐

  

  周四早餐有虾仁,青豆,牛油果,菠菜叶,红萝卜,全麦贝果,和一杯黑咖啡。

  

  虾仁微波炉做法:将生虾仁放入微波炉,大火叮1分钟即可。

  

  午餐

  

周四午餐

  

  

  晚餐 - 外食

  

烤三文鱼

  

鸡蛋土豆沙拉

  当你习惯了长时间规律的饮食,突然有一天你会惊讶的发现,原来口味也变了~

  周五

FRIDAY

  早餐

  

周五早餐

  

  周五的早晨是鸡蛋一个,酱牛肉2片,咖喱粉炒混合杂豆,半个全麦贝果,和黑咖啡一杯。

  

混合杂豆里有藜麦,白米,红米,芸豆,和甘蓝叶

  午餐

  

周五午餐

  

  周五午餐我做了自己改良的“无罪恶”版意大利千层面!

  

  搭配了烤混合蔬菜(芦笋,红椒,西葫芦,西红柿)和烤南瓜丁。

  

  晚餐

  晚餐边看电影边吃了寿司:

  

周五晚餐

  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如果不是特别馋我还是会以健康食品为主。

  一般我会选择鱼或者虾的Nigiti,三文鱼牛油果roll,或者蔬菜卷等这些食材一目了然,加工程序少,可以“数出来”的吃。

  

图片来自微博:@小仙儿livesmart:

老板说了,你点一个

动妹的工资就涨5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