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北方人看到就会崩溃,厦门人超喜欢的传统小吃

  都说一方水土一方人,南北饮食文化差异很大,但不管怎样把它例为黑暗料理,还是嫌弃得不愿多看一眼,有些小吃的存在并被很多人追捧一定是有它存在的道理。

  土笋冻是厦门特色小吃,很多外地人来厦门时看到土笋冻不要说吃了,就是看得仔细点也需要一定的勇气。记得拎拎同学第一次来厦门就是在大同路的一个字号店看到的,感觉很Q很透亮,有点像果冻,一口下去直接就吐了,但是,很多事都有个但是,后来移居到厦门,在吃货的本质怂恿下,吃了第二次……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时不时还会自己去买几粒打包回家吃呢。

  土笋冻是闽南地区特色传统风味小吃,是一种特有产品加工而成的冻品。学名叫:可口革囊星虫,它含有胶质,经过熬煮,有点像北方的皮冻,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味美Q弹甘鲜,滑溜爽口。配上酸萝卜丝、黄芥末、花生酱和厦门辣酱及香菜,让人一个接着一个,欲罢不能。相传发明人是民族英雄郑成功。

  白灼章鱼非常脆爽,口感弹牙,吃起来冰冰凉凉,特别爽脆,有咯嘣咯嘣的感觉。

  有次吃到的白灼章鱼每个里面都有许多的籽,蘸上料,真的过瘾。

  海蜇皮和海草还可以,主要原因是新鲜干净

  海蜇皮和海草还可以,主要原因是新鲜干净

  血蛤 完全不腥,特别爽滑,就是掰开很麻烦,有些开口不大,吃美味需要点耐心。

  温馨提醒:土笋冻这种食物对第一次接触的人绝对要下定了300倍的决心才有勇气吃这个神奇的小吃,只要不想,眼睛不看,咬咬牙就可吃下去了,只要吃过第一口,相信你也会和拎拎同学一样黑转路,路转粉。满满的胶原蛋白哪能放弃?总之,吃这东西真是挑战很多人的极限。但是自己点的虫,哭着也要把它吃完,当然吃了不会后悔的。

  厦门很多老店都很简单但还算干净,但往往就是这种感觉在告诉你,这种店一定会有好吃的。过年期间,土笋冻可是要卖到排队买的哟。嗯,厦门公园西门口有家天河土笋冻不有八市土笋冻都不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