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碗凉面,吃遍青岛的夏天

  夏至将至,最炎热的日子就要开始了!

  

  这么热的天,吃啥?按青岛人的习俗,凉面就够了啊!

  

  【扶小风的面】

  地址:金口一路1号楼2单元101户(近栈桥)

  电话: 15563988483

  人均:22元

  

  店里生意很好,中午需要排队等位,招牌菜更是多到数不过来。麻汁凉面、凉皮、臊子面、腊汁肉拌面.....都很好吃。

  麻汁凉面,麻汁不少,还有小黄瓜丝花生米和木耳,加辣椒油,少许醋,口感筋道而且量很大。

  【丁丁猫重庆小面】

  地址:徐州路98号班芙春天(云龙路)2号楼一层网点

  电话: 15020029401

  人均:23元

  

  店里满满的都是重庆风味,很有特色。有豌杂面、小面、肥肠面、凉面……

  他家的鸡丝凉面是特色,老板说凉面是煮熟后用风扇吹凉的。里卖弄内容很丰富,鸡肉量挺多,秘制酱料拌着面吃,加上芝麻,特别下饭!

  【渝小膳】

  地址:黑龙江南路18号凯德mall5层

  电话: 0532-80936819

  人均:73元

  

  川菜小店,口碑一直不错,菜品小精致,价格有点高。

  鸡丝凉面不辣而且甜甜的,里面的花生很脆很香,味道不错,颜值也是非常高的,不过份量较小。

  【平娃三宝】

  地址:麦岛路麦岛家园1号楼底商

  电话: 13264318694

  人均:60元

  

  保持原有的西北风味又做了本土的改良,据说没之前好吃。酸辣伤心凉面,是每桌必点面品,一碗面,足够两人吃。

  主食很多,油泼面味道不错,好吃不算太辣。猫耳朵推荐,量足味道清淡可口。

  【秦乡凉皮凉面】

  地址:香港中路72号佳世客二楼亚惠美食玛特

  电话: 0532-85770331

  人均:9元

  

  他家只卖凉皮、凉面,面是牛筋面,挺劲道。各种配菜、调味料汁事先摆放在案板上,配菜特别多,简单询问顾客喜好,快速配比、搅拌完成。量多,一大碗绝对能吃饱。

  【牛福记手工面】

  地址:江西路32号

  电话: 18661618166

  人均:18元

  

  酸辣鸡丝凉拌面吃起来松落落、韧结结的口感。加上各种调料,有鸡肉丝、芝麻酱,酱油、米醋、辣油和麻油,吃起来爽滑清新。店里其他的面,味道也都很好。

  【秦晋小吃】

  地址:胶州路140号西户外围网点

  电话: 13280890629

  人均:26元

  

  这家店开了很久很久,见证了中山路的繁华,充满了老城区的味道。每每到了中午晚上,客人总是络绎不绝。凉面吃起来比较清爽,不辣;凉皮超级劲道,调料也相当入味,除了凉皮凉面,他家的各式面点,像油泼面、刀削面也值得一尝。

  

  【麻酱凉面】

  浓郁的芝麻碎粒,再浇上一勺辣椒油,不要问为什么会这么美味!要的就是麻香爽滑,酸香开胃!

  

  材料:

  手工面,黄瓜,豆芽,芝麻酱,蒜,盐、鸡精、醋、生抽、辣椒油、麻油、芝麻粒

  做法:

  1、煮凉面:先将面条在加少量盐的开水锅里煮开后,捞出过冷开水凉透后沥干,再倒入麻油拌匀。

  2、做浇头:黄瓜洗净切丝,豆芽过水焯一下捞出,芝麻酱用淡盐水调搅成芝麻薄酱汁。

  3、装盘:面条放碗中,黄瓜丝、豆芽放面条上面,淋入芝麻酱、醋、生抽、香油、鸡精、芝麻粒,吃时拌匀即可。

  【培根泡菜凉面】

  素素的凉面怎么能满足吃货的胃口?煎得喷香焦黄的培根才最有味。

  

  材料:

  拉面,培根,泡菜,剁椒、生抽、醋、鸡精、咸沙拉酱、芝麻粒

  做法:

  1、做料汁:生抽与醋倒进一个大碗中,加入洗净切碎的剁椒,和少量鸡精。

  2、煎培根:平底锅抹少许油,中火将培根两面煎成金黄,再用剪刀将培根剪成约半厘米的段。

  3、煮拉面:面煮好后放在冰水中浸泡降温,再将面倒入准备好的料汁中,搅拌均匀。

  4、装盘:在面上放入培根、泡菜,再撒上些芝麻和沙拉,吃时用筷子搅拌即可。

  夏天那么热,凉面那么凉,吃碗凉面“立竿解暑”!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大众点评、青岛大嫚帮、精彩青岛。】

  打开“爱青岛”公众号基本信息页面,“置顶公众号”赫然在目,点击就OK啦~

  当然了,在订阅号页面,长按公众号也能设置置顶功能!很方便吧!

  试一下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