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丧心病狂的8种食物,外地人看了会吓哭!

  虽然都说美食不分国界,好料菌却一直觉得, 口味这件事还是讲究个“水土”的。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生长的环境不同,自然口味也是千变万化。有一些食物,在福建人的餐桌上十分常见,却能分分钟吓哭外地人。以下这8样,你吃过几样呢?

1、宁化老鼠干

  

图片来源网络

  别以为只有广东人才有吃老鼠的习惯,老鼠干作为龙岩著名的汉族小吃,可是闽西的八大干菜之一。鼠肉不但味美,蛋白质含量也特别地高,不少福建人喜欢拿它来下酒。

2、漳州鸡仔胎

  

  说真的,好料菌第一次看到完整的鸡仔胎时也是忍不住头皮发麻, 可是漳州的胖友都是从小吃到大,剥开后还可以看到发育中的小鸡仔,趁热吃有肉的软糯细腻,外面一圈的蛋也十分滑韧。

3、泡血蚶

  

图片来源网络

  算得上是福建餐桌上的常物了,处理的方式很简单,洗净之后往滚开的水里简单一焯即刻捞起,剥开之后里面颜色鲜红, 就像是流着血,看着就十分刺激。

4、福州螃蜞酱

  

图片来源网络

  福州特有的一种酱,将活的螃蜞洗净剁碎之后,不用煮,加食盐、砂糖、红酒糟、高粱酒等调料,腌制数日放入石磨中,磨开之后就成了螃蜞酱了。记得在《舌尖上的中国》里也曾经介绍过类似的做法。

5、泉州土笋冻

图片来源网络

  好料菌记得外地的胖友来厦门旅游时看到土笋冻脸都快绿了,其实是闽南餐桌上的一道常见菜,很难解释土笋冻好吃在哪, 但是看到沙虫越多,还真的会越兴奋呢。

6、醉泥螺

  

图片来源网络

  吃螺对福建人来说其实本没什么,但腌制之后直接生吃确实有几分黑暗料理的意思。泥螺是海滩中的一种小螺,简单的腌制其实口感最为鲜美。

7、闽江口流蜞干

  

图片来源网络

  福建闽江口这一带的特色点心,流蜞是一种虫子,身体扁平,每条长三四厘米,做成干的话一碗里完全数不清有多少,密集恐惧症患者看了怕是会头晕,其实流蜞干营养丰富,还可以作为中药。

8、莆田海蜈蚣

  

  在莆田有个说法:“初一糕,初二粽……初五面”,其中,“面上面”指的就是海蜈蚣。它长得难看极了,放在一块更让人直起鸡皮疙瘩,可是海蜈蚣同时富含高蛋白质、与高钙,却是不可多得的营养食品。

  虽然是福建人,好料菌也不得不说,这其中的几样看得头皮都直发麻,更别说吃了。每个人家乡或者记忆里大概都有一些“黑暗料理”,你呢,你还吃过什么有趣的黑暗料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