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界的扛把子,你都吃过吗?

  提起四川菜,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肯定是火红的辣椒,那种火辣的感觉在口中穿梭徘徊,吃到满头大汗的感觉只有一个字来形容——爽。今天为大家介绍几款四川的小吃,去四川旅游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哦!

  担担面

  

  担担面是四川有名的小吃,于挑夫们在码头挑着担担卖面,因而得名。担担面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在面上舀上肉末更是为这款面食增色不少!此外,担担面已经被中国饭店协会首次评选为“中国十大名面条”。

  钵钵鸡

  钵钵鸡这个名字可能对于南方人来说比较陌生,但在四川当地是非常有名的。钵钵鸡是四川成都的汉族传统名小吃,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除此之后,钵钵鸡食用方便,多种口味可选择,配以特色鸡汤饭即可休闲品味,亦可权作一餐。

  肥肠粉

  

  肥肠粉是四川省成都市众多汉族传统名小吃中最有特色的品种之一,其麻辣鲜爽,色红味美,配上特色的拌肥肠既可作为小吃品味。朋友们,看到鲜嫩饱满,外观诱人的猪肥肠是不是忍不住大流口水了呢?

  夫妻肺片

  朝末年,成都街头的小贩。用成本低廉的牛杂碎边角料,经精加工、卤煮后,切成片,佐以酱油、红油、辣椒、花椒面、芝麻面等拌食,风味别致,价廉物美,特别受到拉黄包车、脚夫和穷苦学生们的喜食,这款小吃流传至今,就是有名的夫妻肺片。

  广元蒸凉面

  

  广元蒸凉面是四川省广元市的特产。只产于广元本市及其周边相邻几个县镇,其口感味道随离市中区的远近逐步递减,超出广元市再无产地。其外型外型和陕西凉皮近似,但其原材料为大米而不是面粉。广元凉面口感滑腻爽口,清凉宜人。

  火鞭子牛肉

  

  火鞭子牛肉质地干香,适于佐酒,食者细嚼慢品,回味悠长。另外,火鞭子牛肉只选取腿键肉、里脊肉十几块,其色深红,其味厚重,其香特异,肉质的细嫩自不必说,还可以制成盒装,做成礼品送人。

  以上就是换换为大家介绍的几款四川的特色美食,诶,那边那个,你的口水快掉地上了~~如果你想吃正宗的四川美食,而且手头也比较宽裕的话,就亲自去四川尝个鲜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