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美味!去四川一定要出这些好吃不贵的小店美食!

  吃过四川的小吃,才知道小吃文化的博大精深!食在中国,味在四川。四川不仅是眼睛的天堂,更是美食世界的天堂,每一个来四川游玩的朋友,都会成为“吃货”!走一路,吃一路,根本停不下来!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去四川游玩,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小吃,都很地道哦!

  川北凉粉

  参考价:10元一份

  起源于清朝末年,创始人谢天禄在南充搭棚卖凉粉,因其凉粉细嫩清滑,佐料香辣味浓,因此卖出名声。

  

  

  现在的川北凉粉已经成为四川响亮的名片了,独特的麻辣风味,尤其在夏季闷热的季节,来份细嫩绵软的凉粉,脆、滑、鲜、酸、辣...十分开胃!

  蛋烘糕

  参考价:2.5元一个

  蛋烘糕是四川成都著名的传统小吃,始于清代。一位姓师的老汉用鸡蛋、发酵过的面粉加适量红糖调匀,在平锅上烘煎而成,因吃起来酥嫩爽口,口感特别好,遂成四川名点。

  蛋烘糕常见的馅心有白糖芝麻、仁锦、八宝、水晶、蜜枣、泡豇豆、火腿等。色泽金灿灿,口感绵软滋润,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备受大家喜爱。

  老麻抄手

  参考价:10元一份

  老麻抄手亦称渝记老麻。分为清汤、红油、微微麻、微麻、中麻、老麻及特麻7种味道,加上店家用香浓的骨头汤和鸡汤混合冒抄手。

  

  

  抄手皮薄肉嫩,陷以猪肉为主,味美汤鲜,抄手吃完的同时汤也会一滴不剩,这样的抄手是不是让人垂涎欲滴?实在舌头被麻了,喝杯酸梅汤中和一下也不错!

  叶儿粑

  参考价:1.5元一个

  叶儿粑又叫艾馍,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小吃。节日食俗,在川西农家清明节、川南春节的传统食品。1940年崇州怀远的古镇人家将艾馍精心改制。

  

  

  叶儿粑是用糯米粉面包麻茸甜馅心或鲜肉咸馅心,外裹鲜橘子叶,置旺火蒸。口感清香滋润,醇甜爽口,荷香味浓,菜分两味,咸鲜味美,看着白白嫩嫩,像个鸭蛋一样光滑!

  三大炮

  参考价:5元一份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区传统特色小吃,主要食材为糯米、红糖、芝麻、黄豆,口味香甜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

  

  三大炮非凉食,卖时将舂好的半成品糍粑装入锅中至火炉上以微火保温,吃吃现做,口感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入口化渣,且价廉物美。很多小吃街或档口都有小摊,想吃的话随处都能买得到!

  白家肥肠粉

  参考价:15元一份

  白家肥肠粉起源于清朝末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1998年被评为成都市著名商标,它是以味美制胜的小吃。

  

  白家肥肠粉的特点是粉丝晶莹剔透,汤碗红白分明,入口麻辣鲜香,口味隽永。来四川玩就算你不敢挑战川菜的麻辣,那也一定要吃上一份肥肠粉,汤鲜味美,麻辣酸爽,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梓潼酥饼

  参考价:2元一个

  梓潼酥饼又名薄脆子,是四川梓潼的汉族传统名吃,当地特色糕点之一。梓潼酥饼的制作历史非常久远,相传早在汉代就有了!地方官员上贡给朝廷,皇上品尝过后赞不绝口,从此也称之为“贡饼”,传世于千余年可见梓潼酥饼的魅力。

  

  

  旧时用木炭火烧烤,现采用红外线炉烘烤而成。酥纹均匀清晰,香而酥脆,入口化渣。品种由过去甜味一种发展为柠檬、香蕉、椒盐等八种,老幼皆宜,久食不厌,余味回香淡雅!

  罗江豆鸡

  参考价:6元一份

  罗江豆鸡的创始人是袁通儒,一个偶然的机会,袁通儒在一家鸡毛饭店吃饭,没有下酒菜,店家给他弄了一碟麻油豆皮,他吃后顿受启发,回家后以黄豆试制成了要比鸡毛饭店豆皮更美味可口的"豆鸡"来维持生计。

  

  

  罗江豆鸡是著名风味素菜,以黄豆为主料,磨成豆浆,制成油皮,裹以芝麻末,经蒸制而成。颜色棕黄,绵软干香,咸香鲜麻!

  2010年被商务部被评为中华老字号,还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川菜菜系里有很高的声誉,很受大家喜爱!

  自贡牛佛镇的燕窝丝

  参考价:5元一个

  燕窝丝也叫“燕窝粑”,看起像花卷。那是一种发面小吃,香头儿粗的一束“面丝”呈螺旋状卷在一起,彼此间似连非连。

  

  自贡燕窝丝的面皮不像普通花卷那样干,油润松泡而有光泽,还有不少芝麻点缀其上,或者采用面粉、白糖、樱桃、蜜饯等,以精湛的工艺,将酵面拌成丝条,卷成燕窝丝状,经上笼蒸熟而成,看着就觉得香甜!

  油炸粑

  参考价:1.5元一个

  内江椑木镇板板桥的油炸粑起源于清朝末年,这是一种糯米类油炸小吃。用糯米饭团成小丸子,小团包放进豆沙,佐料,在下油锅炸,炸油炸粑的油必须得用菜油,炸成金黄色,其特色是外酥内软,油而不腻,咀嚼有味,口齿生香。

  

  

  油炸粑出锅后中间略凹,呈灯盏状,被竖着码在陶瓷盘里,黄灿灿的一排,很勾人食欲。油炸粑每个一块五,入口皮脆馅软,咸甜化渣,若是配碗热气腾腾豆浆,估计更适口!

  方锅盔

  参考价:10元

  方锅盔起源于明清年间,朱德老家南充仪陇的一个小镇。是南充蓬安县特色,常见的军屯锅盔、红糖锅盔都是圆的,南充的锅盔是方的。

  

  锅盔外皮烤得金黄酥脆,带着香甜。锅盔里面还要罐上凉拌的川北凉粉和烤肉,胀得鼓鼓的,吃到后面锅盔的皮皮也会吸收凉粉的味道。

  狮子糕

  参考价:9元一份

  “狮子糕哩,脆绷绷,绷绷脆,脆绷绷”狮子糕原名寿王糕,创始于清末。采用西充独有的“白沙糯米”,辅以鲜花醇蜜、川蔗绵糖、脱皮芝麻、香油、蛋青等为原料,集历代名师之传统工艺,屡经改良,精工制作而成。

  

  狮子糕味道甜美,集香、甜、酥、脆于一体,油而不腻,嚼蜜不粘,入口化渣,长方形,无斜边缺角,有不同的花形,西充晋城牌狮子糕比较出名,曾多次获奖,远销日本、香港、东南亚。

  横江眉毛酥

  参考价:4元一个

  眉毛酥起源于清代,主要由面粉、糯米、花生米、芝麻米制作。外形像眉毛,美观趣致,外皮酥香,内馅化渣,红黄间隔,入口酥而香脆,甜而不腻。

  

  

  因其复杂而神秘的工艺,且传男不传女,制作绝对保密,几乎失传。近几年得到政府的支持又发展起来,2013年横江眉毛酥一跃进入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像眉毛酥这样的小吃,不只是美食,更是文化艺术的结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