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搅团去哪吃?推荐西安最好吃的搅团,每口都是童年的味道!

  对于老西安人来说,打搅团,漏鱼鱼才叫过夏天!在他们小时候,家里生活大多都很清苦,兄弟姐妹又多,吃玉米面来充饥是常事,而且这种玉米面做成的食物很不耐饥。搅团吃起来滑润爽口,口感绵软,用牙咬入口即化。酸香扑鼻,久吃不厌。

  

  大秦老碗搅团

  

大秦老碗搅团,位于阿房一路的大秦72坊。虽然位置稍微偏远,但有许多老饕不辞辛苦的赶来。进门上到二楼,首先被环境惊艳到,淡蓝色的皮座椅清新舒适,鸟笼状的设计格外引人注目,给你足够的私密空间。

他们家的主打的搅团每天都是现做,将秘制的比例面糊浆均匀地倒入开水锅里,用擀面杖顺时针方向搅拌成糊,待烧开冒泡时,用力搅拌108搅,拿擀面杖撩成蛇状,软硬稀稠恰到好处之时,就可以出锅了。

搅团的吃法有很多,他们家招牌搅团的吃法就是水围城。将做好的搅团舀到盛有醋水汁的碗里,浆水汁、酸汤汁、西红柿汁等任意选择。炒韭菜、炒蒜苗、炒葱花、炒白菜,各种小菜随意搭配。

地址:三桥天台路南段A15号大秦72坊大秦老碗搅团二楼

  李记搅团

李记搅团号称是都市里的农家乐。一进店门,古色古香的门头,浓浓的陕西风味。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门口的铜像,在灶台前打着搅团的女子,仿佛瞬间把我们带回了那个年代。楼梯上的红灯笼设计格外别致。大厅虽设计简单,倒也是明亮宽敞。

他们家的镇店之宝名字很霸气,叫“黄金万两”。每当客人点这道菜的时候,都会有服务生过来敲锣剪彩。每一份黄金万两都配着柿子酱、蒜泥汁、秘制酱料。金黄色的玉米面搅团与酱汁搭配,再舀上点儿蒜苗、韭菜、珍菌、腌蒜苔、泡辣圈、特色咸菜。加上一勺陕西特制的油泼辣子。入口即化,勾人食欲的蒜香。除了黄金万两,还有水煮搅团、炒搅团、糖醋脆皮搅团、珍菌烩搅团、麻婆牛肉搅团等等。可谓是西安种类最全的搅团店。

地址:丰登南路2号(伟基大厦2F)

  竞集守艺人

开在朝阳门的益田假日世界里,这里有几十种陕西本土金牌小吃,7位国家级烹饪大师,可谓逼格满满。所谓守艺人的叫法,就是在这个速食时代,把江湖小吃保留下来。虽然做法费时费力,但是那一口味道确实是永恒的经典。每当中午去的时候,来来往往的食客尤其之多,但是好在地方够宽敞。

在众多小吃中,小小的一碗搅团是不容忽视的,特色的富平农机搅团,得过数次中国小吃奖。手工搅至四小时以上,口感软糯却不失劲道。上面飘着绿悠悠的韭菜。再配上油泼辣子和农家醋汁,一口吃进嘴里,酸、辣、香全部混合在口腔,只有一个字“爽”!

地址:长乐西路166号益田假日6楼

  董老大搅团

一对夫妻开的搅团店,坐落于和平路的东仓门。来来往往的食客要么是周围的居民,要么是周围的上班族,还有不辞辛苦赶来感受西安本土小吃的外地人。店面不大却一到中午座无虚席,如果室内座位不够,热心的老板会在店门口搭上遮阳伞,支上两张桌子。

他们搅团有热的,凉的。凉的还分为带浆水和不带浆水。老板娘每天早上都会搅上一锅。对于夏天来说,最适合的莫过于来一碗浆水搅团,贴心的老板娘为你切成块状。浆水醋汁蒜汁来上一抹绿的韭菜,再浇上一勺油泼辣子,不佳的胃口瞬间食欲大增。

地址:和平路东仓门

  秦家搅团

  

位于建国门里右手边的第一家店,有20多年的历史。虽是苍蝇馆子,店内仅四张桌子,却一养大了一代人。尤其到了夏天,来来往往是食客更是络绎不绝。说搅团是老人的最爱,因为不仅用玉米面做的搅团不仅是杂粮,还有非常利于消化。很多老人都会聚集在此。

他们家的凉拌搅团非常特色。醋汁底酸爽无比,搅团上面盖着一层韭菜,油泼辣子更是惹眼。相比于别家,口感更偏向于劲道,酸辣清凉十分舒爽。热搅团更是老年人的最爱,一碗热腾腾的搅团下肚,不仅果腹,还能使他们平时单调的餐食变得美味。

地址:建国路10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