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菜了,我把西红柿和这俩炖一锅,酸爽开胃拌面浇饭太滋润!

这几天没黑带白地下雨,家里没啥菜了,我在厨房搜了一圈,正好将存货打发掉。冰箱里冷冻着几个大鸡腿,吃红烧烤炸太容易上火;地上还躺着几个西红柿,都熟透了;最不起眼的土豆趴在角落里;我又搜出一个蔫青椒。嘿嘿,这一锅红黄绿,想想就挺开胃的呵!

说干就干,鸡腿麻溜儿泡水里化冻,西红柿洗净,土豆去皮,青椒去蒂去籽。因为鸡腿冻过的,所以必须要焯水,去除里面的血污杂质,这样炖出来的才清爽不腥不腻;西红柿分两次入锅,一大部分要煸炒出红汤来炖鸡腿,入味儿,起锅前再放一小部分,块状的吃起来口感好,也漂亮。多说一句,西红柿炒熟后能充分释放番茄素,对于预防前列腺疾病有大大的好处,所以男人不妨多吃熟番茄。

【番茄鸡腿炖土豆】 材料:鸡腿5个,土豆1个,番茄4个,青椒1个,油适量,大蒜数瓣,盐适量,酱油少许,生抽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制作过程: 1. 鸡腿化冻,用新鲜的更好啦;

2. 一只腿剁成三块,水洗几遍,一定要将小骨头渣儿去掉,因为鸡骨头太硬了,要不然家里的老人或者小孩吃了会扎到;此时可以坐一锅水,水温热时将鸡腿入锅煮开;

3. 西红柿洗净,尽量找熟透汁水多的;

4. 切成小块,如果不喜欢带皮,可以在顶部划一个十字刀口,然后扔进开水锅里滚汤一下,可轻松去皮;

5. 将煮了一分钟的鸡腿用小漏勺从滚开的地方捞出,避开血沫,鸡腿清清爽爽;

6. 炒锅中倒少许油,先将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将2/3的番茄入锅中翻炒出汤;

7. 将鸡块入锅中翻炒一会儿;

8. 加足够量的热水,水可以多放点儿,浇饭浇面都倍儿爽;

9. 青椒土豆切成大块;

10. 将土豆倒入锅中,根据口味撒盐、倒酱油、生抽;盖盖子,中小火焖15-20分钟,鸡肉很嫩,土豆也熟了;

11. 将1/3番茄块和青椒入锅中,青椒变色,同时撒少许白胡椒粉,出锅。

烹饪小技巧: 1. 鸡腿剁块焯水更清爽; 2. 水量一次加够,味道才够鲜;如果中途加水,要加热水; 3. 青椒一变色就关火,不要炖得太烂太熟,清脆、翠绿才漂亮;喜欢吃辣的可以换成辣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