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排好吃,可惜热量高,不敢多吃,试试这种吃法

  在肉类食物中鸡肉脂肪含量低、能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再加上制作方法多样化,也不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烹饪,所以家里隔三差五会买些回来吃。平时如果买的是鸡胸肉喜欢采用水煮后凉拌的方式食用,这样既能保持鸡肉的原汁原味也更加健康和营养,偶儿也会搭配上其他的蔬菜一起炒着吃;如果买的是鸡翅、鸡翅根、鸡腿等习惯采用烤、红烧或炖的方式食用。

  前段时间关于禽流感的新闻随处可见,那段时间就没买鸡肉吃,一段时间没食用小朋友就开始念叨,经不住他的念叨就会买点回家给解馋,最近买鸡腿的直接换了一下烹饪方式:剔骨、腌制、煎,没想到小朋友更加喜爱这种烹饪方式,吃过一次后只要家里买了鸡腿他就要求做煎鸡排,说这样做的比烤的更好吃。哈哈,典型小吃货一枚,不仅喜欢吃还会挑剔食物怎么做才更加好吃。为了迎合他的胃口一般都会按他的要求去烹饪,这不昨天早餐又给他做了煎鸡排,很多朋友看到后纷纷询问做法,赶紧抽空分享出来。

  准备食材:

  鸡腿2个、泡发黑木耳少许、芹菜适量、杏鲍菇半个、耗油1勺、生抽1勺、白糖少许、盐适量、现磨黑胡椒粉适量、橄榄油适量、香油少许、醋少许

  制作方法:

  1、鸡腿清洗干净后用吸油纸吸干水份,再用厨房用剪刀将骨头剔掉

  2、用刀背轻松敲打一下鸡肉,装盘中加入耗油、生抽、白糖、少许盐、现磨黑胡椒粉等调味品拌匀腌制15分钟以上,中途用筷子翻动几次(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腌制1~2小时)

  3、杏鲍菇、芹菜、黑木耳分别洗净,杏鲍菇切丝、芹菜切段、黑木耳撕小片备用

  4、锅里烧水,水烧开后,将杏鲍菇、芹菜、黑木耳分别焯水捞出装碗中,加入醋、少许生抽、盐、香油等调味品拌均匀

  5、煤气灶开火,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橄榄油,待油温稍变热时放入腌制好的鸡肉(先煎有鸡皮的一面)

  6、小火煎约2分钟左右翻面,翻面后继续煎2~3分钟左右出锅(煎的过程中用锅铲按压鸡肉,鸡肉不会回缩变小块)

  小贴士:

  1、腌制鸡腿肉的调味料根据自己的口道调整,不喜欢清淡口味的可以考虑直接买腌肉料

  2、腌制的过程中,多翻动几次更容易入味,腌制的时间最好长一些,时间太短,中间部分不容易入味

  3、搭配的配菜自己随意,我做的当天正好冰箱中有以上几种食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