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舌尖上的“最北京美食”,吃完都能横着走!

  

  有时候,最能唤起脑海中早就被遗忘的那一段回忆的,不是场景,不是声音,而是味道。

  在闻到或者尝到某种味道的时候,会带给人一份意外的惊喜。有时甚至会发现,这种触动其实早就被深深的烙印在灵魂的深处了。

  小编盘点了一些北京人绝对尝过的本帮美食,看下哪几款最能代表你心目中的北京味道?勾起你对北京的回忆!

  炒麻豆腐

  一般百姓炒麻豆腐要用羊油、黄酱加上黄豆芽或青豆芽以及雪里蕻要炒至黏黏糊糊的,呈灰绿色,炒好后,将炸好的红辣椒油泼在上边即成。

  

  蟹黄豆腐

  蟹黄豆腐是一道汉族特色名菜,属于京菜。主料南豆腐。

  

  京酱肉丝

  京酱肉丝又做京酱菜,是传统北京风味菜,选用猪里脊肉为主料。

  

  老北京粉蒸肉

  正宗老北京粉蒸肉是一道美食,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干炸丸子

  其特点是丸子金黄,外焦脆,里软嫩,味鲜香。

  

  炸香椿鱼儿

  炸香椿鱼儿是一道北京的汉族传统名菜,其特点是色泽金黄,外焦脆,里软嫩,味鲜香。

  

  焖酥带鱼

  这是一道传统的北京菜,在宫廷菜和官府菜中也声名赫赫,最常见的食材是带鱼、小黄鱼或是小鲫鱼。既然是酥,就要求菜成品后骨酥肉烂入口即化,味道要醇厚,并且冷热食用均可。

  

  炒合菜

  炒合菜是北京市传统的汉族名菜,合菜是将韭菜、肉丝、粉丝、豆芽菜、嫩菠菜炒在一起的一种菜肴,它在中国北方是一种十分讲究的菜品。

  

  爆炒腰花

  以猪腰为主料,经过爆炒制成,其特点是鲜嫩,味道醇厚,滑润不腻。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爆炒腰花是鲁菜的一种,却得到了很多北京人的喜爱。

  

  醋溜木须

  醋溜木须,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道家常菜,做法简单,入锅翻炒后即可。香气浓郁,酸甜可口,深得老人和孩子的喜爱。

  

  它似蜜

  它似蜜以羊肉为主要材料,烹饪以软炸为主,口味属于酸辣味。形似新杏脯,色红汁亮,肉质柔软,食之香甜如蜜,回味略酸。

  

  老北京豆酱

  老北京豆酱叫这个名字,其实有点“名不副实”。它实际上是北京传统的一道肉皮冻。

  

  元宝肉

  元宝在这里指的是鸡蛋,肉是指红烧肉,这两个食材搭配起来吃,会显得不那么腻。

  

  酱爆鸡丁

  京酱是北京的一个特色产品,由此衍生出很多以酱爆命名的菜,酱爆鸡丁就是最典型的一个。

  

  芥末墩儿

  芥末墩儿是老北京汉族传统风味小菜。老北京失传的点心和菜肴很多,但芥末墩儿依然保存了下来。

  

  葱爆羊肉

  羊肉滑嫩、鲜香不膻、汪油包汁、食后回味无穷。

  

  京味腐乳红烧肉

  红烧肉是热菜家常菜菜谱之一。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五花肉)来做。肥瘦相间,香甜松软,入口即化。此菜肴,色泽红润,肉块酥烂,口味醇厚。

  

  油爆肚仁

  油爆肚仁是一道北京传统名菜,远在一千四五百年前就有了此菜的雏形。这道菜入口清爽不腻,脆中见嫩。

  

  滑溜里脊

  滑溜里脊为北京家常风味。白绿相间,颜色艳丽;质地滑嫩,咸鲜清爽。

  

  冰糖肘子

  北京谭家菜名肴,成菜色泽红亮,肉肘酥烂,卤汁如胶,味道香浓,咸甜适口,营养丰富。

  

  炒榛子酱

  炒榛子酱是满汉全席菜系的一种,涉及蔬菜、猪肉、山珍等材料,味道咸而鲜。

  

  四喜丸子

  由四个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组成,寓人生福、禄、寿、喜四大喜事。

  

  菜包鸡

  菜包鸡属于京菜,食材有大白菜、鸡胸脯肉。

  

  五香鱼

  京菜中有一道口味咸鲜,五香浓郁的五香鱼,其好吃的程度不亚于烤鸭。

  

  北京鸭卷

  北京鸭卷的特色在于它的色泽金黄、外皮酥脆、馅心鲜嫩、味道醇正。

  

很多菜在饭店里已经吃不到了,

味道正宗的也不多了,

哪道菜勾起了你的回忆?

这些地道的北京菜是不是也是你的最爱呢?

选出最能代表你心目中的北京味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