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出口俄罗斯的番茄和远销海南的樱桃,奥秘在这里!

  

  眼下,正是露地樱桃上市的季节,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天储农业园内,一簇簇鲜红欲滴的樱桃掩映在绿叶中间,煞是好看。农业园主人蔡德宽正忙着组织人采摘、打包樱桃,准备销往海南三亚,通过空运24小时就能到。

  

  而在秦皇岛市崔庄村宇铭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这里沉甸甸的番茄虽然还没成熟,却已经预订销往广州、深圳,乃至出口俄罗斯了。

  种植秘诀

  蔡德宽的樱桃远销海南、范成营的番茄出口俄罗斯,主要是因为品质过硬,口感好、耐储运,而其中不得不提小蜜蜂。因为“请”来蜜蜂帮忙,西红柿、樱桃又重现了老味道

  

  比如,范成营种植的西红柿,因为用蜜蜂授粉和绿色防控集成技术,番茄的品质和口感有了大幅度提升,果型更周正,果实也更饱满。熟了的番茄放在手上沉甸甸的,咬一口又甜又面。所以卖得特别好,收购商都主动到地头预订。

  

  蔡德宽有一套自己的绿色种植经验。每年樱桃花期,他都要租几十箱蜜蜂授粉。自从用了蜜蜂授粉,蔡德宽的果园4年没用过除草剂了,现在果园里都用的有机肥,这样土地更松软,种出的樱桃口感也更好。

  致富点评

  专家介绍,蜜蜂授粉比人工授粉更均匀、不损伤花朵,还能降低化学农药使用量,因此作物商品果率更高、口感风味更好

  因为蜜蜂对农药高度敏感,95%以上的杀虫剂对蜜蜂都有剧毒,而利用蜜蜂授粉,又必须保护蜜蜂的安全,所以蜜蜂就成了农产品质量的“监督员”。

  

  自开展蜜蜂授粉与绿色防控技术的集成推广以来,北京、山西等地蜜蜂授粉示范区的农药使用次数和用量明显下降。北京草莓示范区农药用量就减少3成以上,其中化学农药用量减少60%,果园生态环境得到优化。

  数据显示,河北、重庆蜜蜂授粉示范区的番茄比激素处理区总糖含量分别提高42%和68%,口感明显改善。

  目前,山海关区樱桃蜜蜂授粉区座果率比常规授粉区提高了6.2%,亩均效益提高约2999元

  实习编辑:于明月

  编辑:张程

  责任编辑:张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