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网红绿豆汤大盘点,总有一款你会喝得爽!

  

“我轻轻地尝一口这清凉的诱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不要误会,

吴报君这歌可不是唱给你听的,

而是唱给夏季“解暑神器”

绿豆汤的歌!

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

止渴消暑的功效。

而吴江的绿豆汤,

跟别的地方的不一样。

会加蒸熟的糯米、冬瓜糖

和红绿丝等多种食材,

讲究的就是

汤水清透,糯米Q弹,薄荷清凉。

吴报君搜罗了吴江多款绿豆汤,

来看看你最爱哪家的?

  闺蜜家绿豆汤

单价:10元

  特点:芋圆大而香

  

  这家店的绿豆汤从5月1日一直售卖到10月1日。除常规的糯米饭、蜜枣、红绿丝、冬瓜糖、金橘外,绿豆汤里加放了芋圆、烧仙草、葡萄干和少量枸杞作为点缀。店主表示,她家的绿豆汤最大的卖点是料足以及个头大的芋圆。据说这紫色的芋圆是将山芋蒸出来后手工制作而成,切成大块状,糯米和绿豆也都是当天早上七点现蒸备好的。加入透明的薄荷水后,整碗绿豆汤的颜色鲜明润泽,汤水喝起来清凉,但薄荷味略淡,芋圆很有嚼劲,烧仙草口感润滑。如果叫外卖或者打包外带的话,店里会将韩国幼砂糖提前在碗里放好,口味不同的食客有的会觉得绿豆汤不够甜,也有的会觉得甜味太足。

  米兔绿豆汤

单价:10元

  特点:薄荷叶熬汤

  

  米兔家的绿豆汤可以说是加料最多的一款了,在基础的食材上,加入了三色的芋圆、烧仙草、小巧的黑糖珍珠粉圆,加入汤水搅拌后,还能看到些许葡萄干和陈皮,嚼入口中酸酸甜甜。来自台湾的老板娘说,为了做好本地的苏式绿豆汤,她特地在家中院子里种了大片的薄荷,在绿豆汤售卖时期,每天采摘大量薄荷叶熬制成淡绿色的薄荷水,喝入口中有着薄荷的清香和凉意。米兔家绿豆汤用的是简单的绵白糖,外卖时单独包装,食客可以自己放糖调甜味。她家的糯米和绿豆是用高压锅煮出,绿豆质地比较松软,糯米饭接近饭团状,符合一些喜好软食的食客口味,而黑糖珍珠粉圆却是相当有嚼劲,带着浓郁的黑糖味儿,嚼食起来让人停不下来。

  酒窝甜品绿豆汤

单价:10元

  特点:量多,抹茶味芋圆

  

  这家店的绿豆汤主打量多,满满当当的食材装了近五分之四个盒子。店主集思广益将基础食材中的传统蜜枣换成了更香甜的阿胶枣,而如今一般绿豆汤都有的烧仙草也被换成了块状的凉粉。店主说,他家绿豆汤里放的芋圆有随机的多种口味,包括地瓜味、香芋味、紫薯味、抹茶味,其中抹茶味的芋圆比较有争议,爱抹茶的食客喜欢不已,不能接受抹茶的食客就不喜食用。酒窝甜品家的绿豆汤食用的是韩国的白砂糖,甜味可以自调,芋圆比较Q弹,抹茶味道充裕,阿胶枣很香甜,凉粉口感爽滑,整份吃下去很管饱,口味整体无功无过。

  甜蜜物语绿豆汤

单价:10元

  特点:清爽传统

  

  甜蜜物语家的绿豆汤相对别家的比较传统一些,店主说他家主要讲究绿豆汤的清爽解暑功能,为此,沿袭传统苏式绿豆汤的基础食材,仅加入了芋圆和椰果。一打开食盒,一股椰果的清香和糯米饭香扑面而来,让人很有食欲。与别家不同的是,甜蜜物语家的绿豆汤里的糯米饭在端上来时有些温热,据说是因为糯米是卖一批煮一批的,保证食材的新鲜卫生,而糯米吃起来软糯又不失嚼劲。他家的绿豆汤分量适中,以小年轻喜欢的椰果为特色,清新爽口,正常女孩子搭配他家凉皮吃一份正正好。

  吾煎道绿豆汤

单价:10元

  特点:白糖熬在冰水中,汤头清澈,自制龟苓膏清甜

  

  吾煎道的绿豆汤汤头相比其他的绿豆汤更为清澈,老板介绍说,他家绿豆汤里的白糖都是熬在水里的,看不到白糖的颗粒,汤头自然就更清澈了。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喝的时候白糖无需溶解的过程,不会出现前淡后甜的情况。吾煎道的绿豆汤除了传统的绿豆、糯米、冬瓜糖、红绿丝、金橘、蜜枣、葡萄干等原料外,还加入了芋圆和龟苓膏。老板特别强调,他家的龟苓膏是自己做的,一般的龟苓膏会有一点苦味,他家特地在龟苓膏中多加了些糖,口感上也会更加清甜。

  润记镇江锅盖面绿豆汤

单价:8元

  特点:朴素

  

  润记的绿豆汤从外表到内容都透着朴素范,感觉让人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碗勺和家里用的差不多,绿豆汤的原料也是最简单的绿豆、糯米、红绿丝、金橘,喝他家的绿豆汤,实属有一种怀旧感。价格事8元一碗,比起其他家,算是便宜的。

  鲜芋仙绿豆汤

单价:23元

  特点:全年可以喝的绿豆汤,冷热两种选择

  

  鲜芋仙的芋圆1号虽然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绿豆汤,不过满满的绿豆也很有清凉感。芋圆1号的原料有芋圆、绿豆、莲子、珍珠,有冷热两种可选择,热的就是汤水的,冷的则是冰沙质地的,一年四季有售。记者偏爱热款,汤料的味道更为浓郁,而冰沙比较清谈,吃到最后就没什么味道了。

  虞山面馆绿豆汤

单价:8元

  特点:性价比高,薄荷味浓郁

  

  虞山面馆的绿豆汤做了有好几年了,价格也涨了几次,一般会从5月底卖到9月底,和他家干挑是绝配。老板介绍,做了好多年,绿豆汤都是一样的秘方,绿豆、糯米、蜜枣、金橘、冬瓜糖、莲子、红绿丝、葡萄干的原料都是实打实的,每天现蒸,现做。虞山的绿豆汤口感清甜,糖分正正好,薄荷味比较浓郁,夏天喝起来特别清爽,糯米很Q弹,绿豆够烂,性价比很高。

  包旺锅贴绿豆汤

单价:8元

  特点:糯米、绿豆量特别多

  

  包旺家的绿豆汤走的是大分量路线,绿豆和糯米几乎占了整整一碗,一碗吃下去,感觉就不用吃其他东西了。老板说,他家绿豆汤一般从5月卖到8月,同期推出的还有绿豆粥,都是夏天的降暑佳品。绿豆汤微甜,配合薄荷,味道刚刚好,绿豆够烂,但是糯米偏硬,虽然配料朴素,但搭配玻璃碗后,提升了不少美感。

  提示

  即日起至7月10日,中国银行携手红星美凯龙推出家装分期团购会,专享一年全额贴息,同时享受多款爆款商品优惠及专职代购服务,详询63410301。

  

  

  ◆本文为吴报君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晓雯

看了这么多款绿豆汤,

吴报君知道你肯定是忍不住了,

是不是就等着下班,

赶紧要去买一碗尝尝了?

别急,先给吴报君点个ZAN再走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