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搭配的很营养?NO!再不注意调整你的晚餐菜谱,小心身体出问题!

  来源:杭州生活大参考

  (ID:hzshdck)

每天上班回家,家里是不是总有大餐等着你呢?

  

又或者是三五好友相聚,各种美食大快朵颐!

  

  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脾胃呢? 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关键现在还是梅雨季节,湿气过重,对咱们的脾胃健康程度要求就更高了。

  

  

  有没有发现最近的舌苔会偏白、偏厚,舌头边缘还出现齿痕的形状?

  那么就要小心你的脾胃健康啦!

  此时,我们要尽量少做伤脾胃的事情,多多的养脾胃。那么首先就从一日三餐着手吧!面对这个咱们中国人最容易吃的丰盛的晚餐,究竟怎么吃对咱们的脾胃最好呢?

  大家的老朋友叶氏中医第二十六代传人叶青峰——叶医生说了:

  最养脾胃的晚餐要易消化,要保证食物在胃里两小时后就会被消化,此时胃就是空的,那么对之后的睡眠也是有很大的好处!

  叶医生来到翠苑一区社区,社区里的各位社区大姐们,可是带了自认为最为养生的晚餐组合搭配,带到了现场。

  

  究竟大家的晚餐怎么样呢?

  

  这样时令的食材,这样清淡又养生的组合,叶医生竟然还说有点问题!??

问题晚餐NO1:

  

  这一份晚餐有时令的苦瓜和茭白,这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这个青豆,叶医生说了,晚餐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因为青豆是属于不太会煮烂来吃的食材,要知道豆子不煮熟可是会引起胀气,所以最好把它放在午餐,或者把青豆煮烂来吃!

问题晚餐NO2:

  

  问题除了青豆,还有香菇,要知道菌菇虽然营养好,但是它是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材,所以把它放在晚餐也不太适合。

问题晚餐NO3:

  

  不用说这一份问题就在于笋干了,叶医生说了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的人都是不建议吃笋的,笋也是属于难消化的食材。

问题晚餐NO4:

  

  这一份晚餐里的这个的香肠,叶医生还是建议换成新鲜的肉类更为合适,因为腌制品一直在叶医生的临床中,严令禁止病人吃的头号食材哦!

问题晚餐NO5:

  

  这一份的问题在于辣椒,晚餐不建议吃的太刺激,还是以清淡为主。

  这回啊,叶医生将大家的晚餐组合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而此时你千万不要以为,晚餐这样就ok了,叶医生说了,调整好这些搭配,你的晚餐还只是对了一半,因为啊……

  

  对啦~千万不要小看这个主食哦!很多人到了夏天为了减肥,有时候会选择晚餐不吃主食,叶医生说了~其实这个行为是非常伤害脾胃的!那么究竟大家会吃什么样的主食呢?

  

  

  

  

  我们统计了下在座九位,有八位选择了米饭,而只有一位选择的喝粥!

  面对这样的情况,叶医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晚餐吃米饭没有问题,但是注意米饭要烧得软糯一些,千万不要吃炒冷饭,不容消化。

  那么叶医生同时也建议了,晚餐最好还是喝粥,粥,易消化,且具有养胃的功效,对任何体质的人都有补益作用。

  但是也有大姐提出自己的疑问:不喝粥是因为怕晚上会夜尿频繁!

  

  那么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叶医生说了恰恰是因为脾胃功能不好,留不住水分,要抓紧养脾胃了!

  

  今天叶医生也带来了自己在夏季经常吃的一款粥,和普通的粥有点区别,里面可是有中药。

  

  健脾养胃补气粥

  原料:薏米、山药、西洋参、大米

  比例:薏米30-100克,山药10-30克,西洋参5-10克

  注意点:薏米要多浸泡,烧的时候也稍微久点,将它煮透煮烂,比较容易消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生活1直播7月3日强势开播

  播出时间:每周日——周五18:10

  关注“生活1直播”公众号

  (6月22日-7月2日)公测期间还送福利

  每晚18:10直播抽奖

  每天奖金额度1000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