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全是湿气在作怪!去湿气完整方案,一个月内立见效果!

  俗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最怕湿邪。湿邪是现代人健康的克星,是绝大多数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的源头或帮凶。

  现在社会,“十人九湿”,疲惫、肥胖、没食欲、排便粘稠、头发爱出油、小肚子大、阴部潮湿、白带多……你正在被湿气困扰。

  湿邪伤人有内外之分,体外的邪气总是和体内的湿气里应外合,纠缠不清。外湿多由气候潮湿,坐卧湿地而致病;内湿多因喜食冷饮,贪吃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损伤人体阳气所致。湿气重对人体的危害是由小到大的,日积月累的。目前,很多临床病例显示,湿气重已经成为危害人体健康的头号“凶手”。

  如何去湿?

  一、汗蒸去湿

  汗蒸主要利用远红外线高温让身体发汗,通过这样的方式排出体内毒素垃圾及湿寒之气。汗蒸是一个不错的去湿方法,但不能经常,一个月2次比较适宜,汗蒸的时间不宜太久,以身体舒畅为宜。另外,虚性体质的人就不适宜汗蒸,否则身体会更加虚弱。

  二、食疗去湿

  (一)红豆薏米芡实粥

  一提起去湿,大家都会想到红豆薏米粥。虽然红豆薏米粥能去湿,但是却不能健脾。而只去湿,不健脾,只会让脾越来越虚,湿气也会因此更重。所以,在煮红豆薏米粥的时候,最好加芡实,芡实可以帮助到健脾,调整脾胃功能,既可去湿又可健脾,

  做法:

  1、将薏米与赤小豆洗净提前泡发(约十二个小时)。

  2、泡好的薏米和赤小豆放入锅中,大火煮开。

  3、红枣和龙眼肉洗净备用。

  4、等汤煮沸后,加入红枣和龙眼肉。

  5、转中小火慢炖,至赤小豆微开花熟软即可食用。

  注意:

  1、这里最好用赤小豆,赤小豆可以健脾利湿、消肿解毒,比红豆更好。

  2、在使用薏米之前,先将薏米炒一炒,能够减轻它的寒性,起到健脾的作用。

  (二)冬瓜海带汤

  冬瓜味甘淡性寒凉,能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海带味咸性寒,可清热利水、养阴止血。因此,冬瓜海带汤在去湿上功效显著。

  做法:

  1、将洗净的猪小排斩切成5厘米左右的小段,洗净。

  2、将水倒入锅中,放入猪小排、海带煮45~50分钟。

  3、将冬瓜去皮切成约1.5厘米的厚度放入汤中,再煮至冬瓜软熟(可以在这个时候加入姜丝,防寒)。

  4、将少许盐和鸡精放入汤中调味,配辣椒末起锅。

  注意:

  1、海带和冬瓜都是寒凉的食物,在夏秋之交不宜多食。

  2、冬瓜海带有助于利尿排便,对于腹泻便溏者,尽量不要多吃。

  (三)苹果枸杞红糖小米粥

  苹果枸杞红糖小米粥,具有健脾养胃,清热去湿,益五脏,补虚损,清淡易消化,还有助于失眠的成效。

  做法:

  1、准备好小米、枸杞、红糖、苹果;

  2、将小米用清水清洗干净,再将苹果去皮切成块;

  3、将小米和苹果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20分钟;

  4、加入枸杞和红糖,继续小火煮10分钟即可。

  注意:

  1、便秘、口舌生疮者,为了防止上火,可改吃点冰糖。

  2、这里要用小米,不可以用大米代替。小米可健脾胃,补虚损,而大米长期生长在潮湿的环境下,含有湿气,不但不去湿,反而加重湿气。

  三、运动去湿

  夏季里,从事适度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力,还可以助消化、促进气血流通,进而防止内生湿邪的产生。另外,运动最好选择在清晨或晚间相对凉爽时进行,以散步、快走、慢跑、各种球类、太极拳等运动方式为宜,另外,稍微出汗即可,不可大汗淋漓。

  四、六不预防湿气

  1、不要赤脚在地板上走,不要贪凉睡在地板上。

  2、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长时间处在潮湿的环境下。

  3、不湿头睡觉,不湿头按摩头部。

  湿是最容易渗透的,它从来不孤军奋战,总是与别的邪气狼狈为奸。遇寒则为寒湿,遇热则为湿热,遇风则为风湿,湿气在皮下,那么就造成肥胖,这也就是你为什么看起来不胖,但是胳膊却异常多肉的原因。按照这套去湿方案,坚持一个月,你身体里的湿气会消去一大半哦。

女生养颜,排毒是关键,

排毒方案请点击下面链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