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古老的民俗之伏日习俗

  

  2017三伏初伏、中伏、末伏时间如下,共30天

  2017初伏时间:2017年7月12日 庚辰

  2017中伏时间:2017年7月22日 庚戌

  2017末伏时间:2017年8月11日 庚午

  2017年三伏天时间一共持续30天,从2017年7月18日开始到8月17日结束。

  “伏”,代表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地下,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在北方,民间有句俚语,叫“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这说的是老百姓过伏天的习俗。

  面条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东汉的“煮饼”、魏晋的“汤饼”都是面条最初的叫法。三伏天吃面条,其实是一种顺应自然的养生之道。

  

  

  

  

名扬四海的面条

陕西裤带面

  面条既能经济饱肚,也能登大雅之堂。据史录,很多达官贵人均喜欢吃面条,并以面食招待贵宾。

  据称,武汉热干面、山西刀削面、两广伊府面、四川担担面、北方炸酱面并称为中国五大名面。

热干面

  热干面既不同于凉面,又不同于汤面,面条事先煮熟,拌油摊晾,吃时再放在沸水里烫热,加上调料,成品面道筋道,黄而油润,香而鲜美,诱人食欲。

  

山西刀削面

  

伊府面

  伊府面简称“伊面”,也叫依附面、御府面,是一种油炸的鸡蛋面,以鸡蛋面条先煮熟再油炸,可贮存起来,饥饿时下水一煮即可吃。色泽金黄,面条爽滑,汤浓味鲜,可加不同配料,炒制成不同风味的伊府面,被人称赞为世界最早的速食面,是速煮面的“老祖宗”。

  

四川担担面

  

炸酱面

  吃面条的好处,一是烹调方便,二是做成凉面、过个水,吃得更为凉快。

  

促销时间:7月22.23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