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中毒住进医院! 这种鸡蛋毒性大, 很少有人知道

  “

新闻回顾:沈阳一家的三口,晚餐吃了自家做的蛋炒饭,半夜全家人突然出现呕吐、高烧、腹泻不止,最后被紧急送进医院抢救!这其中孩子情况最严重,送到医院时体温高达四十几度,抢救室急救了三天!

  ”

  

  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一家三口脱离了危险。随后化验得知,一家三口中毒竟然是因为蛋炒饭里的鸡蛋,鸡蛋变质所以导致了全家食物中毒!但据妈妈回忆,鸡蛋是刚买回来的,怎么会变质呢?

  经过科学实验,鸡蛋在正常条件下保存不会出现变质情况,但是如果在将鸡蛋清洗后再放入冰箱保存,鸡蛋就会变质!

  实验回顾

  

  将鸡蛋分成两份,一份经水清洗后放入冰箱保存,另一份则直接放入冰箱保存。

  五天后

  

  ▲没有经过清洗的鸡蛋完好无损

  没有经过清洗保存的鸡蛋打开后依然完好无损,没有变质,也没有任何异味。

  

  ▲经过清洗后的鸡蛋发生变质

  经过清洗后的鸡蛋时,打开后蛋黄已经完全散了,闻着有臭味,已经发生了变质!

  

  ▲左:经过清洗后的鸡蛋

  右:没有清洗过的鸡蛋

  结果对比,经过清洗的鸡蛋全部变质,没有清洗保存的鸡蛋全部完好无损!

  

  专家解释

  在鸡蛋壳的表面还有一层保护膜,这层膜很容易被洗掉。鸡蛋壳是骨质结构,表面有很多看不见的小孔,保护膜起到防护细菌进入的作用。

  如果鸡蛋壳表面的保护膜被洗掉,细菌就能通过小孔直接进入鸡蛋壳内部,导致鸡蛋立马变质!

  明白了鸡蛋变质的原因,那么如何正储存存鸡蛋,各位亲们可要注意啦!

  

  保存方式:鸡蛋应少买一点,分别用保鲜膜包好,将蛋尖的一端朝下,气室朝上,放在置蛋盒里冷藏。鸡蛋不可以冷冻,会使蛋白质生变化且蛋黄易凝固。

  注意:鸡蛋不能直接放进冰箱,因为蛋壳上有沙门氏菌和其他细菌会污染冰箱内的其他食品。

  保存时间:温度在2℃~5℃时,鸡蛋的保质期为40天左右;

  冬季室温下15天保质期;

  夏季室温下10天保质期;

  

  鸡蛋裂开或破掉时,可以直接将鸡蛋盛入容器中打散,加入少许的盐,密封起来冷冻,等到需要调理时再拿出自然解冻。

  买回来的,最好用食品袋或保鲜盒密封好再放进冰箱。

来源: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