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网红西湖杏仁露藏得够深,只有1%的地道老榕城知道!

  一日之计在于晨,揭阳人对早晨的重视,体现在他们对早餐的讲究上,不仅要吃,还要吃好!豆浆油条可以说是揭阳人的标配早餐了,但它主要体现在一个“吃饱”的特性上!

  清晨,漫步于榕江西湖公园中,习惯了都市匆忙的脚步,竟不能适应老城休闲的生活,看着西湖路人来人往,摊档上人们悠闲地吃着早餐,与档主闲聊着家常,目之所及,一碗纯白浓香的杏仁露吸引住了我的目光,这就是之前网友爆料的那家「西湖杏仁露」,突然在脑海中想起,赶紧过来试试!

  

  这家早餐店有十几年历史,维系着西湖一带榕城人的早餐命脉。没招牌没地址,网络上也完全搜不到,只有榕城土著和住附近的居民才知道它,开在西湖路木材加油站对面旁,周边的居民习惯叫它“西湖杏仁露”!

  这家可能并不算大的“西湖杏仁露”,普通的路边小摊,门口简单地摆着五张桌子,每天陪伴着这座城市最忙碌的一批人一起度过,做早餐的店很多时候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会忙一阵子,但是这家店,似乎就不明白空闲是什么,一直在忙!

  

  

  经营这家店的是一大家子,阿姐负责煮杏仁露,老公和儿子帮她打下手。早上6点才开始营业,一直做到早上10点。这简直是我们上班一族的福利啊,大清早饿了就来吃上一份杏仁露,真是一种享受。

  看着档主大姐熟练地将纯白的杏仁露倒入小锅中煮沸,撒上些许白糖,再将蛋花倒入杏仁露中,一抹嫩黄犹如在杏仁露中盛开的花朵,觉得甚为好看。这里除了杏仁露,还有豆浆蛋、牛奶蛋、油条、三角包、包子、蛋糕等!这次我点了一碗杏仁露+两条油条+一个蛋糕!

  

  说实话祥哥不爱吃杏仁,但是这个杏仁露尝了一口后,真是添干净杯子才肯罢休。浓郁的杏仁味儿,绵绵润润的口感,恰到好处。浓郁的杏仁奶香充盈在口腔,会在口中停留好久。杏仁味儿过后还在口中留一点点鸡蛋的甜香。真心好喝,搭配上油条简直绝了!

  置身于都市的钢筋水泥之中,快节奏的生活已让在外打拼的我们变得步履匆匆,所谓的“早餐”已变成填饱肚子的物品,失去了涵义。待回到老城时,择一清晨,来一碗香醇美味的杏仁露作为早餐,优哉游哉,乐享老城惬意的悠闲,也是一件美事!想吃的话,记得早起!

  店铺信息:

  店家:西湖杏仁露

  营业时间:06:00—10:00

  人均消费:3元~8元

  地址:榕城区西湖路木材加油站对面

  

Δ 点击查看大图

  撰稿人/祥哥

  编辑整理/食在揭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