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冥想中产生的早餐 • 焦糖洋葱菠菜蛋

  这是一道适合周末享受的早餐料理。主角是焦糖洋葱。所谓焦糖洋葱,它并不是加糖去炒,而是洋葱经久炒之后会自然释放甜份产生出浓郁香甜的口感。其做法并不难,但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的考验。整个焦糖程序需要三十到四十五分钟。用时间慢慢熬制出来的不只是洋葱,还有对生活的态度,因此我把这个过程称为「冥想之旅」。当你吃进第一口,洋葱释放出来的天然甜味加上一点点姜黄的辛甘,再配上菠菜的滑爽和荷包蛋的鲜嫩,开启了味蕾的敏感度后,那滋味,相信一定会让你欲罢不能!

  材料 (一人份)

  --------------

  半颗洋葱

  一把小菠菜

  一个土鸡蛋

  1/4茶匙姜黄

  一小块黄油

  一汤匙初榨橄榄油

  少许海盐

  

  洋葱去掉外皮,切成薄片。 (要注意洋葱片切太厚不容易熟透,太薄容易焦)

  开中低火,将黄油和橄榄油倒入煎锅。黄油的香味和洋葱堪称绝配。但因黄油遇热久了容易焦,所以需要加些橄榄油。如果太多油,火太大,洋葱会变脆,起不到焦糖做用。黄油溶化后倒入洋葱,中火用铲子搅拌。约十分钟后加少许盐。盐虽然会让洋葱出水,延长整个焦糖过程,但却会使焦糖洋葱的味道更好。

  

  持续搅拌至焦黄(如果觉得颜色褐的太快可以调到小火,不要急哈)。这是25分钟时的成色,继续搅拌。

  

  等洋葱成焦黄色,加入姜黄粉,搅拌姜黄粉溶解到油里。

  

  再加入一把小菠菜。

  

  

  最后打个鸡蛋在上面。可以盖上锅盖略闷一下。

  

  完成啦!

  

  

  

  这是一道不加糖,以自身实力慢慢调制出来的焦糖洋葱,加了菠菜和蛋, 配上一杯热呼呼的锡兰奶茶,美好的周末就从这里开始了,Namaste。

  

  姜黄素含有具抗氧化功能的多酚,能直接捕捉自由基,亦可抑制自由基形成,并具有抗菌的作用。既有预防血液凝块的功能,又能促进胆汁合成速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