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米其林大厨都惊艳的鱼丸,在慈溪也能吃得到

  

  

  福州的鱼丸,闻名遐迩,但是要争个谁高谁下,还是挺难得。而最近又一家店的鱼丸征服了米其林星级餐厅主厨Migue Angel,拥有黄金“8:2”配方的招牌野生青鳗鱼丸,让见过各种山珍海味的大厨赞不绝口。

  

  现在舊巷南已经开到了慈溪,吃货们又可以集体出动,去见识一下这颗招牌鱼丸的魅力到底有多大。

  新店超多惊喜

  活动时间:7月28日-30日

  活动内容:

  ①到店出示本条微信,并发送到任一社交平台,即可免费领取青鳗鱼丸一份(仅限堂食)

  ②参与灯影秀互动,即可免费领取花生汤一份(仅限堂食)

  ③充100元送10元,充值300元送江湖令牌,充值500元送古犀陶碗

  注:

  ①以上三个活动可同时参与

  ②进店提前完成充值,既可以快速领取礼品又可以避免排队

  

  能把一道美食做到极致的,必然要有钻研到底的劲,舊巷南的创始人,就很有这股“匠人精神”。创始人黄丽勇从福州的街头小吃做到现在有口皆碑,靠的是20年来在厨房扎实琢磨的那股劲。

  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开始打制,鱼丸、扁肉燕、鱼面、牛肉燕、牛肉滑……日复一日,看似枯燥无聊,其实水滴石穿,功夫都在这一天一天的累积里。

  

  从原材料开始,只选取深海水域的野生青鳗鱼,及时精选嫩肉,保证了鱼肉的最佳状态,肉质鲜而不腥。

  鱼丸的最大魅力之一在于它那拿捏的刚好的柔韧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Q弹”,过一分太腻,少一分太硬,舊巷南的鱼丸鳗鱼肉比例高达80%,口口弹牙,韧劲十足。

  一碗鱼丸,每一口咬下去都是一种充满俏皮感的愉悦,鱼丸的鲜味融入到高汤里,香味勾的人一整碗都想喝的精光。除了鱼丸,这里还有种类丰盛的小吃,随便点上一两种,都是满满福州的传统味道。

  

  海鲜鱼面的面用纯鱼肉打制而成的鱼肉面条。而决定一碗鱼面最重要的还是擀面的好坏,面擀得越薄,品质越好,舊巷南的鱼面几乎都在约一分钱钱币厚度,这种厚度吃起来最为爽口劲道。

  

  来舊巷南绝对不能错过扁肉燕福州本地的酒席几乎都有肉燕这道菜。肉燕也叫“肉包肉”,外观晶莹剔透,皮弹不容易煮烂,每一口都很有嚼头。

  

  

  创始人黄师傅在福州设立了巷南品牌的时候就希望将福州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同时又能让喜欢福州小吃和在异乡的福州人,能够尝到更正宗的福州小吃。

  因此慈溪这家分店店内的设计也可以看出黄师傅的初衷和情怀,将福州小吃搬出街头,让食客能坐在更加现代化的舒适环境里。

  

  店面在现代感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福州的海边元素,跟我们大慈溪的画风一拍即合。厨房和操作间也一目了然,制作鱼丸的过程不仅阳光透明,还是一种视觉享受呢!

  

  而在这样的环境里享用美食,它的价目表却让人会惊上一惊,几乎人均花上二三十,就能吃的一本满足,可以说是用沙县的价格,做出了世界美食级的格调了。

  

  不得不提一下店里用的古犀陶碗,严格按照1:1比例烧制。自然形成的雪花釉面和手工痕迹,每一只都不一样。好食配好器,吃鱼丸的时候会增加你的食欲哦!

  

舊巷南

  地址:银泰一期西南角(靠近糖坊路)

  电话:18106648863

  营业时间:9:30-22:3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