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歪,出来吃夜宵

在炎炎夏日让你离不开的有空调手机WiFi,还有让你疯狂打call的夜宵!

  

  

  

  

  

看到这些美食是不是觉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但是你知道最近新闻报道的十分火热的福寿螺吗?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存在我们身边,特别是现在是夏天,食物容易变质,白天不愿出来觅食的大家都会选择晚上出来。

那么,小至今天就来帮大家提高警惕。

  

  

福寿螺,瓶螺科瓶螺属软体动物,外观与田螺极其相似,个体大、食性广、适应性强、生长繁殖快、产量高。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可能引起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在人体内感染。1981年引入中国,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其肉质可食用,但口感不佳,并不为人们喜爱。另外,它还是一些珍贵水产动物的饲料。福寿螺个体大、食性广、适应性强、生长繁殖快、产量高,中国各地均有养殖。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可能引起广州管圆线虫寄生虫在人体内感染。食用生的或加热不彻底的福寿螺后即可被感染,可引起头痛、发热、颈部僵硬等症状,严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

还有一些无良商家因为福寿螺便宜所以以福寿螺来冒充田螺,对消费者的健康带来隐患,所以鉴别福寿螺和田螺的方法如下:

  

不仅是这些要注意还有其他的食物也要注意:

  

  

  

  

大家在夏日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注意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哦!

-END-

图丨网络

文|大韩

排版 | 大韩

审核 | 微小至

【微小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