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通扬南路,一条我最不愿意分享的老街!

(可点击蓝色文字直接回顾)

无锡还有没有既好吃又接地气的地儿?

我非常诚恳地回答你:

还真有!

  

刚走进老通扬南路

道路两侧高大的梧桐树枝叶繁茂

树顶的枝叶相互交叉在一起

将路面完全遮挡

即使天热,也比其他地方来的凉爽

{ 通扬路有几条,你分得清不? }

  科普时间到

小锡妹打车去老通扬南路的时候

司机师傅竟然也傻傻分不清

  

  新通扬路被太湖大道分割为通扬南路、通扬路、通扬北路三块。而老通扬路则要从新通扬路和太湖大道交接的一个小口子进去。地图上看,整块通扬路呈现出一个断裂的“人”字。除了在老通扬路住了很久的居民,一般人都会以为通扬路仅是现在的新通扬路。

  1

  通扬新村小生煎

  『 满满都是小时候的回忆 』

  

图片@支支必须稳

  之前小锡妹做老味道盘点的时候,就有不少朋友问我哪里还有小生煎卖。这个小摊虽然不在老通扬南路上,但是我也一定要分享给大家。夫妻两个一起摆摊也好多年了,不少附近的孩子一吃就是十来年。

  

  每个小生煎都是煎到金黄,快出炉撒上葱花和黑芝麻,老远就能闻到香味,一元五个,五元二十个。一袋生煎,几根牙签,一口一个,仿佛就像那时候上学的辰光,位置就在南长街小学门口。

  

  小锡妹温馨提醒,老板每周日下午休息,不过最近天气热,加上附近的学校放暑假了, 建议天气稍冷的时候再去,以免走个白趟啦。

  人均:5元

  地址: 通扬路和扬名路路口通扬新村

  靠近红十字会

  2

  清清点心店

  『 无锡正宗鸡子大饼 』

  

  无锡人独有的下午茶点心,一般是下午3点后才有哦,老法头正宗鸡子大饼,咬一口油而不腻、肥香松脆,不爱吃甜的人也赞不绝口。

  

  把和好的面切成一个个小团,包进调好的油酥和葱花,在菜油里滚一圈拿出来摊成一大张饼。等到面饼的表面有点发黄后打一个鸡蛋进去和饼一起煎,鸡蛋熟了饼也就好了。

  

  人均:4元

  地址:老通扬路61号(进龙钟表眼镜店旁)

  3

  金厨一号

  『 通扬南路的夜宵“扛把子” 』

  

图片@糖糖和胖秘

  夜幕降临,熙熙攘攘的老通扬南路,热闹地不行。这家金厨一号,店门外都摆满了桌子,但是去晚了你还是一样要等位。环境普普通通,但是口碑却是一直都不错。

  

图片@糖糖和胖秘

  他们家的双味烤鱼、铁板烤大虾,招牌酸菜鱼、牛蛙都是特色招牌菜,菜量又大味道也好,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本人了!

  

  人均:60元

  地址: 通扬南路88号(南扬新村)

  4

  万猫空巷

  『人气铁板烤鱼 』

  

  这家烤鱼和其他地方的有些不一样,是比较少见的铁板烤鱼,主打独特的荆楚风味。店面不大,但布置的很温馨。铁板鱼、牛蛙火锅都是招牌。

  

  他们家的烤鱼,全部是活鱼现杀,烤鱼上桌的时间在10到15分钟左右,鱼皮经过烤炸后脆的不得了,鲜嫩的鱼肉入口即化!这里的鱼每条都在2斤左右,配上他们家的独特酱料,又辣又入味!

  

  人均:60元

  地址: 通扬南路光大银行对面

  5

  客馆小厨

  『一到晚上就满座 』

  

  一家藏在新村里的小饭馆,门头比较简陋,地方不算大,但超级接地气,以川菜为主,生意很不错的样子。

  

  他家的炸茄盒,铁板上作圆滚滚的,油温一炸,再经过酱汁调味,外脆里嫩,非常好吃,看上去浓油赤酱但是却不会过咸,梅汁排骨、烤鱼、牛蛙也是他家的招牌菜品。

  

  人均:34元

  地址:老通扬南路5-8号(茂业百货,南阳新村)

  6

  林鲜粥

  『 一碗下肚,暖暖的』

  

  砂锅粥是夜宵永恒的主题,口味上有鱼片、基围虾、排骨、干贝、鳝丝粥、皮蛋瘦肉......等10余种可以选择,每一碗砂锅粥端上来都还“咕噜咕噜”冒着泡,趁热喝,装到碗里的时候还有淡淡的米香味。

  

  林鲜粥的冷盘种类也很多,冰镇龙虾、口水鸡、卤水牛肉、周庄雪菜毛豆、秘制凤爪...每一碟冷盘的分量都非!常!足!

  

  人均:38元

  地址:梁溪区老通扬南路83号

  7

  隔壁小王

  『 和隔壁老王什么关系? 』

  

  十八香龙虾是这里的招牌特色菜,比常见的到处都有的十三香还多五香,味道层次相当丰富,还是隔壁小王的招牌首创。

  

  花甲都是挑的品质很好的大个儿,吃货们都爱加粉丝或土豆粉,已然称为了爆款夜宵。冰沙圣女果,细细薄薄的糖霜若有若无的包裹住了大颗的圣女果,配着玻璃小器皿,着实养眼诱人。

  

  人均:65元

  地址: 梁溪区老通扬路85号

  8

  小董锅贴

  『 锅贴和小馄饨 最佳搭配』

  

  图片@CRY

  皮薄脆,肉紧致。每次出锅前,都有不少人等着现出锅,咬一口焦黄的皮,再蘸醋吃,五块一份,有五只,肉多,锅贴大。

  

  这家的泡泡小馄饨,三块五一碗,分量还很足,相比其他家的,非常实惠。

  

  人均:8元

  地址: 通扬南路13-14号(近世贸大厦)

啰嗦几句:

你们身边还有哪些和通扬南路很像的地方

留言分享小锡妹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